尝试将违法吸烟的行为与市民信用挂钩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号称“史上*严”的《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大半年过去,成效如何?违法吸烟或与市民信用挂钩

据市卫计委副主任孙美华介绍,截至8月23日,我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15326人次;劝导吸烟人员27769人次,处罚4837人次,共计个人罚款24.23万元;检查各类场所70375处,出具监督意见书4204份,给予警告行政处罚场所1105处,对违法场所罚款处罚2宗,共计场所罚款4万元。

孙美华介绍,深圳仍有相当数量的烟民,吸烟习惯短时间内很难改变,公众控制吸烟、拒吸二手烟的意识仍有待加强。此外,深圳控烟公益宣传力度仍需加大,持续性仍需加强。

对于下一步的控烟工作,孙美华表示,深圳正在设想打造标准、统一的控烟执法管理系统,未来还将建立曝光机制,同时有望尝试将违法吸烟的行为与市民信用挂钩,加大吸烟违法行为的非经济惩罚力度。

主持:采写:林惠增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