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些美丽开不到天涯海角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几米说,一艘小纸船,悠悠地飘过来,吸收水分,渐渐沉没,世上*美好的东西都是有有效期的。本周,一件让人不胜唏嘘的案件在深圳市中院开庭:2013年龙华花半里小区一名装修工在安装不锈钢防盗窗过程中不小心将业主家的玻璃弄碎,于是他跑到该栋大楼33楼将走廊一块玻璃拆除下来,安装到业主家里。随后,1岁零4个月的女童晨晨经过走廊时从玻璃缺口处坠落身亡。

2013年12月29日下午2点左右,家住花半里小区33楼的袁先生带着女儿晨晨去邻居家串完门准备回家时,晨晨走在前面,袁先生在几米外的后面看着女儿。走过走廊一个拐角,没想到拐角前面的玻璃不见了,晨晨从33楼坠下,袁先生再看到女儿时已是阴阳两隔。

这**更早的时候,师某飞去到花半里小区4栋6楼帮业主安装不锈钢防盗窗,在安装过程中将业主家的玻璃弄碎了,业主要求师某飞赔偿。师某飞在未经任何人允许的情况下,去到该栋33楼走廊将一块玻璃拆除并安装到6楼业主家。正因为33楼防护玻璃的拆除,导致当**午2点许晨晨从玻璃缺口处坠楼身亡。

每个人,都有迈不过的那道坎,每个人,都有不想面对的离别。有的人,路到了尽头,有的人,却一定要走下去。我89岁的姥姥总说,浑身难受,却是想死又不得。我妈妈总说,万一哪天心脏要搭桥了,高血压中风了,千万别救我,不想死皮赖脸活着。但是,即便这样被咒骂的日子,也不会亲手去了断,因还有那些割舍不下的人。

有一年夏天,甲流突袭中国,当时我在故乡休假。在疾控部门工作的家人告诉我,本省*位因甲流致死的孩子,就是老家的一位5岁女童,女童的父亲还是老家一所**医院的外科医生,可惜无力回天。不久之后,我就从大学同学处得知,这个孩子,是女班长的*生女儿。那时的我已为人母,无法想象女班长该如何度过这一个个漫长的白天与黑夜,不敢去打扰她,只在心里为她祈祷,早日获得平静。

这世上*悲伤的事情,就是你想陪她天长地久,却已时日无多。人都无法悲伤别人的悲伤,不如就快乐着自己的快乐吧,不然我们还能怎样?撞到了这些避无可避的苦厄,有时会庆幸,还好我们有夜晚,可以入睡,一觉醒来,即便世界依然这个鬼样子,也不会觉得无法忍受;还好我们有时间,可以遗忘,大脑如橡皮擦过留下浅浅痕迹,即便不知何时何地突然又沉渣泛起,也不会再痛彻心扉。这算心灵鸡汤不?给难过又要继续生活的你我,打打气。

本版采写:龙华通朱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