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酱油”是讲究仍是忽悠? 成分与通俗酱油区别不大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讯 为了给不爱吃饭的女儿增添食物的诱惑力,合肥的“宝妈”们也起头利用一种“儿童专用酱油”。不外,细心的家长陈密斯发现,所谓的儿童专用酱油和通俗酱油的成分并无多大不同,价*却高了好几倍。儿童酱油是忽悠消费者仍是真有营养价值?到底适不适合儿童食用?陈密斯发出了疑问。

家长:“儿童版”酱油真适合儿童吗?

陈密斯的女儿本年2岁。在一次无意中看到超市里的“专为儿童健康研制的酿造低盐淡口”、“适合拌饭、清蒸食物等,一则起到开胃的感化,二则弥补营养”的酱油后,她买了一瓶用来给女儿煎*袋蛋调味用。固然价*比通俗酱油要贵,但因酱油味道更浓,女儿吃起来也更有胃口。

广告宣传中提到这种专用酱油富含18种氨基酸、有机酸、碳水化合物等儿童所需的营养元素,能在日常饮食中弥补儿童成长所需,陈密斯一向深信不疑。

可是近日,她得知儿童酱油的成分与通俗酱油无差别,都有添加剂,并且婴幼儿并不适合吃重盐酱油。

“都说婴幼儿应削减盐的摄取量,这些儿童酱油真的适合小宝宝吗?”陈密斯质疑。

查询拜访:儿童酱油也含食物添加剂

昨日上午,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在合肥多家大型超市里均见到了“儿童酱油”的身影,*要有“加加”、“金冠园”等品牌。在站西路的永辉超市里,160ml的小瓶装儿童酱油价*根基在7元摆布,与通俗的四五百毫升酱油比拟,价*高了好几倍。

记者寄望到,儿童酱油的成分和通俗酱油没有很大不同,*一的区别就是食物添加剂的数目,有的通俗酱油添加剂的数目高达五种,而儿童酱油的食物添加剂只有三种,有的并没明白注明添加何种微量元素。

随后,记者德律风联系了加加酱油的厂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价位高的儿童酱油成分固然与通俗产物比力没有较着的区别,但做工邃密,都属于一级或者特级酱油,色素和防腐剂都有严酷的节制,且含量比通俗酱油少,更健康。

营养师:儿童饮食无需额外酱油调味

昨日下战书,记者采访了合肥贴心天瑞健康的营养师叶传文。他介绍,酱油作为调料品*要起调色感化,让菜品的感官和口感更丰硕一些,天天食用的量只有几克到十几克,所含的营养价值少到**可以忽略不计。

他还暗示,儿童饮食**不需要额外再用酱油来调味。婴幼儿所获取的营养*要来改过鲜的蔬菜、鱼类、肉类、蛋类,只要各类营养摄入平衡,孩子们城市健康成长。正常饮食中含有的钠,已经足够知足儿童的需求,任何外加的盐都是多余的。若是小时辰就“重口胃”,未来患高血压的风险也会增添。

叶传文弥补,无论是儿童酱油仍是通俗酱油,为了便利存储,城市插手防腐剂,是以家长没有需要在做菜的时辰区别利用儿童酱油或者通俗酱油,所谓的“儿童专用”泰半有忽悠家长之嫌。广东食物追溯为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