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带状疱疹后神经痛应去疼痛科或神经内科就诊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带状疱疹在一般人的传统概念中,只是一种皮肤病而已,民间俗称“缠腰龙”。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许多患者在急性带状疱疹皮损愈合后3个月仍然承受着持续或发作性的剧烈疼痛,即带状疱疹后神经痛。近日在济南举行的中国神经病理性疼痛学院第三次工作会议上,**呼吁公众要直面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接受正确规范诊疗。

由于对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认识不够充足,发病后,患者往往先采取休息或自行服药等办法,疼痛仍然无法缓解时,才会选择前往医院就诊。***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于生元教授在活动上表示:“普通患者难以在发病初期根据症状自行判断,也正因如此,患者往往在默默忍受或自行用药中延误了*佳*疗时机,严重的还会逐渐发展成更加顽固的慢性疼痛。正是因为对带状疱疹后神经痛存在认知盲区,患者到医院后,常常只是前往皮肤科就诊,经过多次辗转反复才能去到疼痛科或神经内科就诊。于生元教授表示,目前以普瑞巴林为代表的***的钙离子已经在国内上市,这类药能够通过调节过度兴奋的神经元,减少兴奋性神经递质的过度释放,可减轻疼痛、缓解焦虑情绪、改善睡眠,被众多**指南**为*疗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一线药物。”

你该知道

广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潘小平教授特别嘱咐患者,带状疱疹患者在皮损愈合后发生类似灼烧或*烧样疼痛、电击样痛、针刺样痛、撕裂样痛等症状,且常规止痛药*疗一段时间没有好转的情况下,需考虑为带状疱疹后神经痛,如果出现这一类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各城市**医院的对应科室对症就诊。目前,广州市**人民医院的神经内科和疼痛科,中山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都可以对症解决神经痛的相关问题。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