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开会花多少钱?带“外”字花费就贵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一级预算部门上周晒出2013年决算的账本,其中多了个看点:每个部门要列出较大的5个会。在100个已经公布的部门里,有87个公布了本部门较大的5个会议。梳理这些部门的400多个会议发现,多数部门每人每天的会议费都是顶格按照市财局280元的标准来,人均每天279元的会议特别多。

但是带上“外”字的部门开的会花费就相当可观了。外办、外经贸局、对外经济合作局等部门办的会议人均花费通常比较高。外办组织的广州**城市创新研究会**次全体会议**就花了9.19万元,人均3000余元。而已经公布的人均*便宜的会是市政协的“纪念黄花岗烈士”会议,1000人花了1.3万元,每人每天13元。

从账本来看,去年人数*多的会议是城管委的生活垃圾处理阶段总结及再动员大会,3200人开了**会,花了4.7万元,人均不到15元。人数第二多的是***的法制宣传大会,有3000人参会,3天花了132万元。市**办公厅的恳亲大会,费用在已公布的会议中排位第三,2925人3天花了325万元。不过总花费*贵的当然是每年的**,每年的**人大政协共要支出近700万元的会议费。

如今公开的会议名称只是**会议的冰山一角,事实上,每年这100个部门开会要开掉一亿多元。

没有公布会议名字的二十来个部门,有的是有会没公开,也有的是真的没有会议。例如公积金管理中心就没有会议费支出,打私办也没有详细公布会议费情况。

徐艳刘雨锟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