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子“冻”起来拿青春赌明天?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Facebook和苹果正在推行一项“福利”政策,允许女性员工部分报销卵子冷冻费用,目标是“为了让女性不必因为专注于事业而牺牲了成为母亲的机会”。目前国内并不允许冷冻卵子,网民只能羡慕别人家的女员工。@骑着helloKitty的360 说:“当我们还在追求更多交通或者餐饮补贴时,人家已经开启报销新世界了。”

为了吸引人才,两家大型外企祭出这种“奇葩”福利。@招财进宝De猫喵 感慨:这年头企业拼福利是要拼死的节奏啊!@戎马倥偬在猜测,为什么都是IT企业先行先试?@LOLO遠秋估计,这帮程序猿可能是为了雇多点女员工才“不择手段”。@硅谷猎头TomZhang 马上抄送了给BAT、小米、360的HR供参考,还有网友提到了阿里巴巴、富士康等企业。

但有人对推出这项福利的原因有其他解读。@轻鸿向远 的理解是:“等你干得不能正常生育了,或者干到退休了再用这个怀孕当妈妈。”@frontant 认为:“为了让女性不必因为生娃耽误工作……”@vikki-adhere觉得,真的要把女的当男的使了。@冰雪ice-snow也觉得,这项看似福利,实则压榨的政策,实际上是*狡猾的剥削。

如果人到中年才开始养娃,@cui2b8在想象着各种可能性:“让更多的女人一口气从20岁工作到50岁、56岁开始接送孩子上学、65岁陪他们天天踢足球、68-72岁用退休金供他们上大学,*后在82岁送孩子上红地毯?”

“我拿青春赌明天……”@梧柳 不禁哼起了一*歌。为了工作,推迟生育计划,究竟值不值得?据悉,选择冻卵的女士一般具有这样典型特征:她们都是事业上的佼佼者,**多多,而且都遵循Facebook高管雪莉·桑德伯格(SherylSandberg)关于女性须在职场“挺身而进”的建议,但她们总是找不到如意郎君也没法儿生儿育女。

@cos爽 认为,工作和年龄的矛盾,对于***职业知识女性而言是种悲哀。@不变态不舒服斯基 觉得,真心觉得漂亮能干的女性没必要生孩子,把20年积累来的聪明才智,浪费到无尽的尿布和一个谁都会生的婴儿身上**没有必要。“每个女人都会生孩子,但是并不是每个女人都能事业有成。”但@小王子Q_Q 觉得,本该做母亲的年纪忙于工作,有人忙于事业,有人选择生活,都是自己的选择吧。

那到底,对女员工真正贴心的福利应该是怎样?@会飞的鱼32452848 认为*先要延长产假,女员工想什么时候生都可以,产后放个一两年假就很实在了。@大小西红柿排队晒太阳算了一笔账:“难道不是应该提供更好的产假福利,而不是鼓励员工不生为公司卖命……放三个月带薪假都不止两万了!”

罗苑尹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