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进一步加大港口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力度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广州10月14日电 记者14日从广东收支境查验检疫局领会到,按照埃博拉出血热疫情成长,尤其是针对广交会即将召开,届时收支境人员大增的环境,该局已采纳多项办法,进一步强化港口防控工作,全方位谨防埃博拉出血热疫情。

当前,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已走出非洲,并呈现进一步扩散的趋向。广东港口是中国直航非洲航班*多的港口之一,每月非洲直航广州航班达160余架次,收支境人员约4.1万人次;别的,还有大量来自非洲的人员经香港、卡塔尔等境外**枢纽机场中转入境。同时,另有来自非洲的**船舶、货色、集装箱等经海港进入广东。广东港口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局部输入风险大,检疫防控使命重、责任大。

按照国度质检总局摆设,连系广东港口现实,广东收支境查验检疫局从应急筹办、港口监测、手艺物资**、信息报送和宣布道育、联防联控、培训练习训练等六方面全方位强化了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力度。

今朝,广东收支境查验检疫局按照港口现实,统筹协调设置了专用通道、隔离区和专用廊桥,实施带领带班值班等战备轨制,并调配人员弥补一线港口防控需要。

同时,广东查验检疫部分对**国度、**人群实施**监测,加大了对相关交通东西、集装箱、货色、邮/快件等的检疫检验力度,禁止来历于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发生国的人体组织、血液及其成品、非人灵长类动物和果蝠及其产物入境。

广东收支境查验检疫局暗示,今朝,尚没有疫苗可以预防埃博拉出血热。该局提请近期前去非洲疫情发生国度观光人员注重,观光前可到本地查验检疫机构**观光卫生**中间咨询埃博拉出血热等流行症在本地风行环境及注重事项,观光时要增强防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