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直达东南亚集装箱航路复航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湛江10月18日电 广东湛江至新加坡直达东南亚集装箱航路18日复航。

据湛江市外经贸局官员介绍,该航路路过“湛江—蚬港—新加坡—海防—防城—湛江”等口岸,船期为每周一班。该航路的复航,**改变湛江港货色进出东南亚等地需经香港、深圳利用驳船转运的近况,辞别“转运”之苦,大大缩短湛江到东南亚地域的交货期,成为中国—东盟的又一条主要海上运输通道,加强中国面向东盟地域的辐射和带动能力。

据领会,2009年,湛江港初次开通集装箱至新加坡直达东南亚航路,但受金融危机等身分影响,航路运营半年之后被迫停航。新加坡港作为世界上*大的货柜转口港中间,可处置全世界五分之一的货柜转运吞吐量以及**6%的货柜吞吐量,毗连世界123个国度和地域,口岸航路达200多条,与600多个口岸相连。湛江港—新加坡港航路便利了湛江周边地域客户的货色出运,打开了走向远洋、通向世界的窗口。

本年上半年,湛江港集团完成了湛江至华东、华北、华南等地的内贸航路结构,并慢慢形成内贸干线港的框架,在外贸航路方面,还陆续开通了湛江至日本、越南等地的**班轮。

湛江港集团负责人称,湛江港是新中国成立今后自行设计和扶植的**个现代化深水良港,也是今朝中国西南地域*一亿吨大港,跟着湛江口岸岸扩大开放获批复,以及成为*批国度进境粮食指定港口,湛江港将有更好的前提去斥地**航路,吸引跨国航运企业,促进本地及周边地域外向型经济的快速成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