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华南虎滋生基地“迎娶”3只猛虎期待婚配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韶关10月19日电 广东华南虎滋生研究基地近期从上海“迎娶”来3只华南虎。记者19日从该基地领会到,这1雄2雌3只山君,今朝正在顺应新的情况,与该基地原有的华南虎亲密接触,待豪情成熟后,将正式“成婚”。

周日气候晴好,位于广东韶关市区的华南虎滋生研究基地的虎园内,几单身材强健的华南虎正落拓地在林中栖息。一会儿健步如飞冲入林中彼此追逐、一会儿又懒懒地窝在草丛里一动不动,偶然爬起来,到园中的水池里喝水。游人们举着手机,兴奋地在围栏外拍摄。

记者从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领会到,该基地原本已有12只华南虎,但因为它们都是统一种群,近亲系数较高,若是让它们交配,滋生的儿女发生遗传性疾病的机率很是高。为避免近亲滋生,该基地经中国华南虎协调委员会的同一调配和放置,特意从上海动物园“迎娶”回这3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华南虎。

据该基地华南虎专职豢养员雷胜桥介绍,新增的3只华南虎别离是2岁的雄虎“盛盛”、2岁的雌虎“梦梦”和1岁半的雌虎“宝物”,“固然盛盛和梦梦都已经到了婚配的年数,但因为刚来不久,还需要和它们的未来的伴侣培育豪情才能‘圆房’,不然轻易打斗。”

雷胜桥说,估计来岁上半年,“盛盛”将会和基地的三岁多的雌虎“宝宝”以及同来的“梦梦”交配,实施一夫两妻;而“宝物”将会和基地原有的公虎“贝贝”进行交配滋生。

2010年,广东华南虎滋生研究基地的“公主”与“王子”成婚后,顺遂生下一对双胞胎,使中国人工圈养华南虎冲破了100只大关,“等这几只华南虎交配了,将又能为华南虎家族增添几个成员。”雷胜桥对此布满等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