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动物园黑天鹅喂食锦鲤鱼 “日久生情”排场温馨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深圳10月13日电深圳野活泼物园天鹅湖里上演温馨一幕,该园高翔蓝天的黑天鹅与畅游水中的锦鲤鱼,这两种分歧种类的动物旦夕相对,日久生情。黑天鹅天天给锦鲤鱼喂食物,相濡以沫的场景让旅客惊喜称奇。

13日上午,深圳野活泼物园天鹅湖畔,豢养员正在给黑天鹅喂食物,几十只黑天鹅站在湖岸边*先恐后地分享着食物。此时,在湖水里一群体格健美、色彩艳丽的锦鲤鱼你追我赶也游到湖岸边,个个都张开可爱的小圆嘴期待着黑天鹅为它们奉上甘旨的食物。

黑天鹅们叼起食物送到湖中早已恭候多时的锦鲤嘴里,这群锦鲤一边享受着甘旨的饲料,一边亲吻着黑天鹅。黑天鹅和锦鲤鱼吃饱后,各自游到湖中心继续戏水玩耍。温馨动听的情景,令现场不少旅客惊喜不已。

动物园豢养员对介绍说,这些黑天鹅并不是有意识地给锦鲤鱼喂食物的。黑天鹅吃的饲料,属于一种水分含量比力少的干性颗粒饲料,它每一次叼起食物都需要放到水中,使食物遇水软化后才轻易咽下。这时,就会有不少饲料从它嘴巴漂落在湖水中,这群早已守候在它嘴边的锦鲤鱼就如许享受到甘旨的饲料了。久而久之,锦鲤就形成了这种吃食物的习惯。每到给黑天鹅喂食物的时辰,就会呈现黑天鹅与锦鲤“亲吻”的温馨情景。

据领会,2004年,动物园为了增添园内天鹅湖畔的抚玩性,在湖水里放养了几千尾的锦鲤鱼苗。从此今后,黑天鹅和锦鲤鱼糊口在一路,旦夕相对、形影不离,成长过程中彼此逐渐接管了对方,黑天鹅从来都不会危险锦鲤。直到2007年,黑天鹅起头为锦鲤鱼喂食,至今依然没有改变。10年前放养在湖里的小锦鲤鱼,现在已长大了,*大的锦鲤体重达10多公斤,锦鲤鱼的成长,黑天鹅功不成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