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梅河抱团“走出去”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金色的大亚湾。欧国强摄寮察风光。李卫平摄

随着惠州旅游在全国知名度越来越高,惠州旅游也越来越频繁地“走出去”。10月14日,惠州市旅游推介团携手梅州、河源两市,在江西省九江市举行主题为“活力广东,精彩粤东”的广东省惠梅河三市联合旅游推介会,加强赣粤旅游合作与交流,并取得较好效果。

【背景】

粤东三市抱团发力

据了解,赣粤两地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市场有较强的互补性,旅游产业发展也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和合作潜力。2010年两省就曾签订协议,加强赣粤旅游合作与交流,并取得较好效果。广东省旅游局十分重视和支持此次旅游宣传推介工作,希望能通过推介活动,把粤东三市丰富的旅游资源、优越的生态环境、*特的人文习俗介绍给九江市民,吸引更多的浔城游客到广东观光游览,品尝广东特色美食、感受*具魅力的岭南特色文化。

本次推介会的主题是“活力广东,精彩粤东”,广东省旅游局市场处副处长田志强、九江市旅游委代表、惠梅河三市旅游局**及九江、惠州、梅州、河源四市旅行商及媒体代表约150人,出席了推介会。

惠州、梅州、河源在推介会中各展风采

推介会中,粤东三市分别展示了各自的风采:惠州、梅州、河源三市相邻,都是广东省的客家人聚集地城市,地缘相近,文化习俗也十分相似;三市也都是广东省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梅州是***元帅的故乡,拥有***纪念园、雁南飞茶田景区、雁鸣湖旅游度假村等景区,有着“世界客都”的美誉。河源的桂山、万绿湖等景区,山清水秀、满湖秀色。惠州罗浮山是惠州*家国家***景区,是中国**道教名山,又有“岭南**山”之称;惠州西湖是****风景名胜区,4A级旅游景区,广东省**批**风景名胜区之一,历史上曾与杭州西湖、颍州西湖齐名,是中国的三大西湖之一。惠州的滨海资源十分优越,巽寮湾以“天蓝海美、水清沙白”著称,大亚湾的渔家风情、百岛风情风情万种、别有洞天。惠梅河三市与江西赣州相邻,有京九铁线和粤赣高速公路两条交通枢纽相连,交通十分便捷。

海清沙白的巽寮受赣旅行商青睐

推介会上,江西与广东的旅游同仁共同聆听精彩的推介发言,共同欣赏优美的旅游风光片,深入探讨交流合作,气氛热烈。不少江西旅行商表示,没想到广东还有这么优美的风光,有机会一定要实地考察,规划精品线路,组织江西游客前去游玩。

其中九**旅**旅行社的总经理陈山表示,本次推介会中*感兴趣的是惠州的海滨度假产品,他认为粤东和江西的旅游产品是有一定重合的,譬如说温泉资源,假设发团到惠州,或不会考虑把温泉串进线路里。包括本次粤东三市所介绍的湖、山等旅游产品在江西或不会有很好的销售市场,但是对于内陆人来说,滨海度假还是有十分大的吸引力,“虽然说会有一定季节性的约束,秋季无法下海,但还是能让大家感受到大海的*特魅力,相信会有九江的市民感兴趣。”同时陈山也对惠州旅游市场的规范性表示赞赏,“惠州旅游还有一点好就是没有购物和加点,听起来这样的线路是难操作,但其实成熟的旅游产品是应该以度假休闲享受为主的,所以这样的产品**以来会有良好的口碑,延续性强。”

这次推荐会还吸引了不少江西省其他城市的旅行商参与,如南昌铁路**旅行社的总监李鸣就一大早从南昌市驱车前往九江市参会。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惠州旅游资源在江西十分有市场,“我们旅行社之前已经组过专列到惠州,主要针对的游玩点是巽寮,得到的反馈很不错。因为江西的游客很多都向往海。”她还表示海南的产品在江西有不错的销售量,但由于近年来海南的宰客事件不断发生,媒体的曝光使得游客对海南的印象不好,所以打算把滨海产品延伸到巽寮。

李鸣对于赣粤两地打造旅游联合体的战略十分认可,同时也提出了惠州旅游能够再完善的地方,“现在旅游的方式太多了,值得去的地方也很多,要让江西的游客熟知惠州的话,真是需要两地加大宣传力度,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因为只是由我们旅行商去告诉游客这个地方是不够的。还有就是公共交通的设立,我们的团队从惠州火车站下车到巽寮是没有直达班车的,团队可能没关系,但是未来去惠州的外地游客多了,我建议可以增加惠州汽车站、火车站到巽寮的直达班车。出游便利对游客来说,十分重要。”

惠州旅行商看好江西市场

近年来惠州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这其中离不开各旅行商在各省市的推介与宣传。本次在江西省九江市的推介会就有惠州市的叶挺将军纪念园、巽寮金海湾度假酒店、惠州观光国旅、罗浮山风景名胜区等众多单位随行参与。

其中罗浮山风景名胜区委员会副书记郭瑞民表示此次在九江市的推介会效果较佳。他认为现在游客去到当地都是会游览标示性的景区,“罗浮山的旅游元素十分多元,涵盖了山川、温泉、道家文化、客家文化等,与江西的山川有别,相信能吸引当地游客!”他还介绍接下来正在准备到北京去推介罗浮山的文化与资源,他表示世界各地的名岳山川众多,因此将在罗浮山的道家文化方面加强建设与宣传,使其具有*特的吸引游客的魅力。

海滨温泉度假区参与了本次推介会的负责人廖明也表示看好江西市场,她认为虽然江西省的温泉资源十分丰富,但是游客出游时多一种体验总会让线路更加精彩。“海滨温泉是一个在海边的温泉,和别的温泉景区有不同的风情,并且我们景区距离巽寮湾十分近,要是秋冬出游到海边游玩过后再到我们景区泡泡温泉,*合适不过。”

本次参与推介会的旅行社也就惠州市资源策划了游玩线路。其中环宇**旅行社就准备了汽车线路、火车线路、飞机线路三种交通的游玩方式,将惠州的山、海、泉、湖等各类旅游资源都整合在了一起,飞机团在经过广州时更是会游览广州的标志性建筑小蛮腰,让江西游客能够一次过游览更多的广东经典景区。而惠州观光**旅行社则侧重于火车团,下火车后直接前往巽寮,次日在游览完市区风光后进行返程,十分适合上班族周末出游。

惠州惠之旅国旅的地接部经理刘凯旋也在会议后和分享了他对于江西市场的看法,“这次推介会上很多旅行商都关注了巽寮湾的情况,我认为如果说滨海产品,很多地方都有。但是很多游客他们去过海南、去过湛江,但总会再有去海边度假的时候,所以市场上需要一些新的旅游目的地、新的产品,所以我们带着巽寮的旅游优势前来告知江西的游客。除了巽寮湾以外,整个惠州的旅游产品对于市场来说都还是比较新的,相信能够吸引到不少外地游客前来。”

采写、摄影:伍世然温洪玉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