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酒店预订成旅游投诉新热点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一周头条

 日前,惠州市旅游局公布“惠州市2014年第三季度旅游投诉情况通报”,网上酒店预订投诉成为新的投诉热点,占投诉总数的27%。第三季度投诉的主要方向是收费问题,国内游投诉是第三季度的**,投诉案件基本来自于国内游。

惠州市旅游局公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旅游投诉情况通报中,第三季度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共接到投诉31件,受理26件。其中,市直旅游企业9件,惠东县旅游企业10件,龙门县旅游企业4件,博罗县旅游企业3件。

第三季度的26件投诉基本来自于国内游,出境游暂未收到任何投诉。其中,旅行社投诉共7件,占投诉总量的26.9%,**酒店投诉9件,占投诉总量的34.6%,景区(点)投诉共计10件,占投诉总量的38.5%。投诉问题主要是导游未尽职责、服务质量、延误变更日期等。在第三季度的投诉中,相较前几年的服务质量问题,今年主要转为收费不合理问题的投诉,投诉收费问题共有8件,占了全部的30.8%。大部分投诉反映是收费不合理、货不对板、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第三季度因为投诉所支付的赔偿金额为7600元,均为企业支付。

更值得关注的是,随着线上旅游的发展,许多民众愿意直接采用网络预订酒店票务等产品,但网上酒店预订存在经营不规范等问题,使得网上预订成为投诉的一个新热点。第三季度因网上酒店预订的投诉有7件,占投诉总数的27%。许多顾客反映网上存在虚假宣传,名不符实,酒店的旅游服务不尽如人意,网上经营者不履行服务**等问题。惠州旅游局指出,网上预订调解存在一定难度,游客的权益比较难维护。旅游局建议游客网购需要谨慎,要到**的网购平台进行网购,仔细识别网上物品的真伪,把握购物的分寸,正确合理地参与网络购物的流程,并索取购物发票及保留对话记录以便日后发生纠纷进行**。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