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巡游路线公布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关婉灵一年一度的佛山传统文化狂欢节日又来临了!昨日,佛山市文广新局正式公布,2014年佛山秋色欢乐节将于11月7-9日在禅城区祖庙历史文化街区举行。欢乐节期间,重头戏秋色巡游将于每晚8时举行,路线全程约3.5公里,当中设置5个表演点。28个参演单位将带来30多个传统和时尚兼备节目,中国四大名镇还将带上各自特色非遗项目参加秋色巡游。

邀四代同堂家庭参加乡饮酒礼

作为秋色欢乐节的揭幕大戏,2014年秋祭将于11月7日上午10时在祖庙三门前举行,秋祭仪式将以传承祖庙北帝文化为特色。当日18:00,在祖庙万福台前还将举行“乡饮酒礼”,届时将邀海外友人及港澳乡亲、荣誉市民、外来务工人员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值得一提的是,为提倡尊老敬贤,今年还面向社会邀请“四世同堂家庭”的代表出席,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熏陶的天伦乐。

外国表演队将上演钢鼓舞

备受市民期待的重头戏秋色巡游,将于11月7-9日晚上8点准时上演。主办方介绍,巡游队伍有28个参演单位、30多个表演项目、6辆彩车和一辆表演彩车组成,参与演出人数超过1000人。

秋色巡游,将以传统佛山秋色巡游的表演程式进行,将佛山秋色中的灯色、车色、景色、马色、水色、飘色、地色等七色元素融入其中。此外,民间所谓“无龙不成秋色”,在保留去年金龙、银龙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一条荷花龙。

除佛山秋色特色节目之外,还邀请了国外友好城市南美洲格林纳达圣乔*市派遣一支**表演团队,及澳门表演团队一支、四大名镇之湖北汉口、江西景德镇、河南开封朱仙镇及广州、肇庆、云浮各一支队伍参加巡游。据介绍,外国表演团队将在一辆移动的表演彩车上上演钢鼓舞,**嘉年华气氛。

四大名镇民俗表演齐亮相

江西景德镇、湖北武汉汉口镇、广东佛山镇、河南开封朱仙镇并称“中国古代四大名镇”。今年秋色欢乐节,四大名镇*次聚*。

本届秋色巡游中,景德镇将带来手狮舞、朱仙镇将上演**舞、汉口镇将表演高龙,这些表演项目,都是*具当地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当中的龙、狮表演,与佛山龙狮截然不同,市民可以感受并欣赏当中的文化差异”,主办方介绍,拟于本届佛山秋色欢乐节期间举办中国古代四大名镇文化经贸合作战略联盟会议。

巡游花车*先睇

《满载而归》:把满满一车蔬果拟人化成卡通人物,俏皮可爱,表现出丰收的喜悦。

《连年有余》:传统味十分浓厚的彩车,以荷花、跃动的鱼、欢乐的渔民展示人民对富裕吉庆的愿望。

《百花齐放》:融合粤剧、芭蕾舞、腰鼓舞等不同民族和流派的艺术形式,展示佛山艺术百花齐放的景象。

《狮舞岭南》:展示佛山传统醒狮和大头佛的形象。

《风调雨顺》:把彩车装扮成龙船,运用罗伞和生动武术人物造型,显现佛山传统武术文化。

《名镇神韵》:融合中国四大名镇的特色和代表人物,包括景德青花瓷、朱仙岳飞、汉口帆船和佛山武术等。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