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首家“食品银行”试运行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祥光社工将奶粉送到受助对象家中。

杨秀伟江门市*家专门接济困难人群的“食品银行”日前在蓬江区甘化社区试运行,10月18日,慈善人士捐赠的*批食品40罐奶粉,由义工、社工通过现场发放、上门探访形式送到社区23户低保、困难、残障、高龄人群手中。

“食品银行”来源于上世纪60年代末,由美国商人亨格尔倡议成立,主要是引导食品店把打算丢弃的食物捐献到食物储藏室,然后再将食物分送给有需要的人。虽然也叫银行,但它和普通银行毫无关系,这是一种专门接济穷人、发放食品的慈善组织。

“食品银行”项目此次系在江门*次出现,由江门市祥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运作。中心副总干事孙科介绍,项目以资源不浪费、爱心不打烊为服务理念,主要面对低保、低残、流浪等弱势群体和经济困难人士,为其提供暂时性膳食支持,食物主要来源于团体及私人捐助。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