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富置业:前三季广州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减四成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王莎莎据合富标准指数监测阳光家缘网签数据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广州二手住宅网签1.75万套,154万平方米,较2013年前三季度均减少四成。价格方面,前三季度广州二手楼价惯性微升后有所回调,一季度广州二手楼价仍惯性微幅走高;但二、三季度则逐月有所回调。

据合富标准指数监测阳光家缘网签数据显示,上半年广州二手住宅月均网签约2100套,较2013年的3000套左右明显下滑。到第三季度,房贷、限购等整体调控政策向松,二手交投低位筑底,7、8、9月份的网签量基本维持在1650套左右的低位止跌,但回升仍乏力。

与此同时,二手楼价也在回调。至2014年9月广州合富标准指数为178.9点,同比2013年9月微跌0.3%,较2013年12月下跌1.1%.合富置业分析报告指出,买家“等降”心态加剧,大多希望价格的降幅在10%以上。但业主大多不肯让价,市区物业叫价尤为坚挺,**及近郊部分业主小幅让价。由于买卖双方的价格分歧拉大,整体市场较为胶着僵持。

整体来看,上半年广州二手楼市总体低迷,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交投量逐月下探寻底。不过进入第三季度,政策整体有所向松,部分价格敏感的刚需“上车族”看楼积极性增加;但“十一”前,楼市消息面纷杂,买家大多看不清后市,入市步伐明显放缓。据合富置业调查,这部分继续“观望等降”的买家约占六七成。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预计,第四季度二手市场人气较前三季度的“深寒”将会有所好转,但交投量大幅放量的可能性不高,以维持低位企稳或温和回升为主,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