瞅准微博微信营销 3年走完19年传统路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姓名:龚铂洋

身份:尚道微营销公司总裁

微博**改变着生活,也改变着营销行业,因为瞅准微博、**的*爆,创业成立微营销公司,龚铂洋在短短3年就做到传统营销公司19年才达到的业绩,成为华南地区*大的微营销企业,目前还在高速发展中。这个典型的抓住行业热点、踩对了时代节奏的创业故事还只是开始。

办公司3个月不接活专心研究

龚铂洋曾经“少年得志”,28岁就做到了一家知名IT公司的全**销总监。2007年,意气风发的龚铂洋辞职创业,创办了一家威客网站,却不巧遭遇互联网危机大潮,**次创业以失败告终。2009年到2010年,龚铂洋第二次创业,与人合作全网营销,既帮人做网站,又帮人进行**、微博营销,只要是网络上能做的业务一概都接,这次创业没有亏*还有*。

2009年,新浪微博上线,到2010年已经逐渐*起来。身为全网营销创业者,龚铂洋会关注和亲身体验所有新产品,那时候他也成了微博控,公司业务中也有了微博营销服务,虽然占比不多,但他觉得这是个绝大的机会。由于合伙人并不认可这个新的细分领域,2011年8月,龚铂洋退出**的全网营销公司,开始第三次创业,成立尚道微营销公司,专业做微博营销服务。

成立公司时,龚铂洋只是靠着商业直觉,还没有成熟的想法,也没有可借鉴的成熟模式。公司成立3个月没接一单业务,他招聘的30个员工不做业务只做研究———专心研究所有**的微博账户,分析这些账户*爆的原因和操作规律。

有个员工将一个同行的2万条微博从头看到尾,整整研究了一个月,总结微博营销的时间、事件节点。另外,他们还将市面为数不多的所有关于微博的书都买回来,如李开复《微博改变一切》。龚铂洋回忆那几个月说,“看到想吐都不夸张。”

3个月人海战术的成果,是做出了化妆品、房地产、酒店等行业性微博营销报告。每个行业报告基于研究了行业*牛的100家企业微博内容之后的总结,报告一发布就吸引到了一家希望走新型营销模式的新晋化妆品企业的注意,一举签下30万元的合同。这样的高起点之后,龚铂洋在业内以不接10万元以下小单的“牛掰”公司著称,此后更服务了十几家大型企业。

用老方法打开**营销门路

做一件前所未有的事之前,下足功夫研究透彻是龚铂洋创业的秘诀。2012年腾讯**刚开始*,龚铂洋就意识到这个平台值得挖掘。那年国庆长假,他宅在家里整整研究了7天,决定要做**营销,但对具体怎么做还不清晰。他继续用老方法研究**大号,比如地产行业的上百家**,将其一一看完。

2013年,龚铂洋将**营销方法运用到一家酒店的营销实战,一年给酒店带来了1亿元的**订房收入,并通过**平台帮助酒店建立了更便捷的售后服务系统。做好这单业务相当于建立了一个成功案例,龚铂洋在业内一炮打响,当年底公司员工增长到50多人,年销售过千万元。到今年,员工已过百,预计年销售额能达到5000万元。

眼光放长远拒绝高估值投资

“一开始,我们就做到了‘专’字。”龚铂洋说,他专注微营销,这是公司**阶段,到了第二阶段他通过举办微营销**蓄势、造势,在上千家同行中成为华南地区*大的微营销公司。

去年底,有3家公司找到龚铂洋表达了投资意向。公司发展势头和现金流都不错,要不要外部投资?想来想去,龚铂洋决定接受中国广告**股省广股份(002400)给尚道估值5000万元、投资1250万元的合作,拒绝了另一笔估值1亿元、投资3000万元的资金,理由是:省广股份是广告行业的排头兵,尚道做的是颠覆传统营销的新营销,未来有巨大潜力,彼此之间是互补的,可以双赢。

龚铂洋对微营销能够颠覆传统营销信心十足。他特意拿一家他曾经非常尊重的国内传统营销公司做比较,这家公司做了19年,现在年营业额也只有数千万元,而他的微营销公司做了3年就快赶超。

**次去工商局注册被打回

回忆**次去工商局注册时,龚铂洋说,尚道微营销这个名字被打了回来,当时还没有“微营销”这种说法,后来他给工商局打了报告解释什么叫微营销,深圳工商局*后才批准这个名称。如今,有“微营销”几个字的公司已有数百家,而海尔、万达等大企业都已表明要逐步放弃传统营销手段,加大新媒体营销力度。

时代在变化,传统营销在没落。在龚铂洋看来,自己的事业只是刚起步。一家规范的企业营销成本应为年销售的5%-10%,目前依然是传统营销手段为主,新媒体营销虽然迅速上升,但占比只有0.3%,在他看来空间还很大,整个行业也正处于高速发展期。

不过,龚铂洋也坦承,新媒体营销行业很新,鱼龙混杂,有以倒卖“粉丝”为生的,有抽奖集团,还有黑公关,种种乱象丛生;很多企业已意识到新媒体营销很重要,但不知道怎么做、怎样付费、怎样评估,更多企业对新媒体营销认知度不高,这个行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的规矩要立。

创业经

谈及创业经验,龚铂洋说*重要的是每天别让脑子闲着,他总在思考创业的事。**次创业前,他就规定每天做“思维体操”,想出几个创意,3年积累了1000多个,*后选一个实战。在残酷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后,龚铂洋时刻保持着危机感,现在仍有不自觉做“思维体操”的习惯,他不断学习新媒体营销的知识技能、跟上不断变化的新媒体步伐,几乎成为“空中飞人”后,他每次都在机场买两三本书,一个旅程全部看完。

采写:刘晓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