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热水器“服役”8年应报废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侯玉晓刘清香秋季已过半,面对即将来临的冬季用气高峰,中山港华燃气从10月起,开展“安全生产及**服务百日”活动,自检自查,消除安全隐患,并给燃气用户发出安全提醒。热水器如何规范安装和正确使用?室内燃气设施如何做好安全检查?一旦发生泄漏怎么办?如何节气省气?中山港华燃气给您支招。

据介绍,即将进入冬季用气高峰期,每年各地区因用户使用燃气热水器不当而引起事故的例子偶有发生,事故的发生往往是因为使用者忽略热水器规范安装和未能正确使用有关。因此,港华燃气表示,用户要重视和配合港华燃气公司做好每年一次的免费安全检查工作,并经常对室内燃气设施进行自检;同时,根据国家规定,使用期超过8年的燃气热水器应及时更新,用于连接燃气具的胶管使用年限为2年,使用燃气专用的不锈钢波纹管年限为8年。

[绿科普]

燃气使用安全常识

●选择合格的热水器,需由符合资质的施工单位及人员安装,并经检测合格。不得随意拆装、改装燃气管道和燃气热水器。

●禁止将燃气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内【平衡式(含强制给排式和自燃给排式)燃气热水器除外】。

●燃气热水器一定要安装排烟管,并且排烟管必须伸出室外15厘米以上。

●使用燃气热水器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以免发生缺氧或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经常检查燃气热水器烟道管、接口处,发现损坏或脱落,应及时调换与紧固。当燃气热水器出现故障时,应立即停止使用并报修。

●使用燃气热水器时应经常检查*焰是否正常、留意排风机是否正常运转。

●燃气热水器使用一年左右,应对其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

●一旦发生燃气泄漏,应立即打开所有门窗,关掉燃气具开关、关掉燃气表总阀及熄灭所有*种,并到室外**求助,或致电港华燃气24小时*修电话88806999。切勿触动任何电器开关及动用*种,切勿使用室内的电话或无线电话,切勿用明*测试漏气来源,切勿按动门铃。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