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员工个个都是安全员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人的地铁

今年6月4日12:47左右,一号线一列往西朗方向的地铁列车在快行驶至陈家祠站时,有两名乘客打架,正当其他乘客慌乱之际,地铁员工郭勇高呼一声:“我是地铁工作人员,请大家不要惊慌!”郭勇一边向周边乘客解释情况,不要轻易触动车上的设备,防止谣言扩散,一边制止两人继续打架,及时向地铁控制中心报告情况。正是因为郭勇的果断处置,有效制止了乘客恐慌的扩大。

安全轮训**应急处置

郭勇的行为不是偶然的个案,而是*近广州地铁正在开展的一项全员行动中的必然要求。为了增强市民对地铁运营的安全感,广州地铁正在发动全体员工参与一场“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行动。

据了解,这项被称为“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行动,对员工乘坐地铁提出三项要求:亮出身份、及时报告、协助应急。为了**每一个地铁员工具备足够的安全应急常识,能够履行安全员的职责,地铁公司还专门对全体员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安全轮训。这项轮训内容包括地铁安全常识、突发事件处置原则及程序和各项地铁应急设备的使用,尤其是详细介绍了遇到突发事件时及时汇报、疏散乘客、保护现场等原则和应急技巧、必要程序。

安全员上车下站保安全

在公园前地铁站出口,多名由地铁员工组成的安全员,正在配合手持便携式金属探测仪的安检人员对入站乘客进行安全检查,“一看二问三检查”,在安全员熟练的配合下,安检工作比以往更规范、更快捷;由地铁公司各个岗位抽调组成的安全员,每天都不间断地在各列车上进行流动巡视,既检查安全,又督促文明,让乘客看得见,让乘客心更安。

地铁公司表示,从今年初起,广州地铁在增强乘客安全感上采取了大量富有成效的措施:建立由1550名保安人员组成的安保队伍,积极配合公安民警开展反恐工作;在此基础上,增派60名专职安保人员在广州*车站、公园前站、体育西路站等**车站巡查;陆续为各车站配备盾牌、橡胶棍、防爆头盔等防护器具,并积极开展防护器具的使用培训;联合公安、消防、学校等外部单位强化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加强联动作战能力;在原有194名“义务安全员”的基础上,向社会招募第三批“义务安全员”,提高安全监督力量。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