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建交之父”去世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电澳大利亚前总理惠特拉姆当地时间21日凌晨去世,享年98岁。他曾**澳大利亚于1972年同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并成为*位访华的澳大利亚总理。

澳总理阿博特下令所有公共场合降半旗志哀。阿博特在一份声明中说,惠特拉姆是“他那个时代的伟人,激励一大批年轻人参与公共事务,他与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而中国现在是澳大利亚*大的贸易伙伴,因此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持久的遗产”。

惠特拉姆所在的反对党工党**肖顿则表示,“整个国家失去了一位**人物”。

惠特拉姆于1972年出任澳大利亚第21任总理,任内推行了一系列对澳社会影响深远的重大改革,例如推动承认土著人土地权利、废除“白澳政策”等。他在与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后,曾11次访华,被澳各界尊为“澳中建交之父”。

1975年,因与反对党陷入**僵局,惠特拉姆被时任澳总督约翰·克尔撤销职务,并在随后举行的大选中失败。不久后,他便离开了**舞台。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