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30年的婚纱梦终圆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结婚30年后补拍婚纱照,老夫妻一样有爱。受访者供图

曾海城穿婚纱是女人的梦想,但有人并不能及时兑现。坑梓办事处8对结婚超过30年的老夫妻,上周末就把梦圆了,在妇联和社工的帮助下,他们把迟到30年的婚纱照补上了。

18日上午,风和日丽。坑梓办事处的黄先生和老伴曾女士早早来到了坪山新区中心公园,出门之前,曾女士还特意梳了个“靓头”,挑选了一件“压箱底”的红色衣服,她说,这是一件“饮衫”,去喝喜酒的时候才穿的。不过,当天也是黄先生和曾女士的“大喜日子”,因为他们要补拍婚纱照,“结婚30多年,没有穿过婚纱,没有拍过结婚照,现在要补回来。”

跟曾女士一起的,还有坑梓另外7对结婚超过30年的老夫妻,他们几乎都年过半百。这是坑梓办事处妇联和坪山新区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一同举办的“定格爱”公益婚纱摄影活动,他们租了8套礼服和婚纱,帮街坊圆梦。坪山新区摄影协会的摄影爱好者以及坪山一家美容学校的化妆师们,也一起义务加入了这个“圆梦计划”。

化好了妆,穿好了婚纱,在摄影师的指导下,老人家们开始摆出各种有爱的姿势。搂腰、搭肩、拥抱,街坊们秀起了恩爱,时而温馨甜蜜,时而活泼浪漫。虽然期待了很久,但是到了现场,曾女士却突然害羞了起来,按照摄影师的指示,黄先生要双手搂着曾女士的腰,亲吻曾女士的脸颊,但曾女士几次都躲开了,还不时笑场:“一把年纪了,现场又那么多人,怪不好意思的。”

穿起婚纱的女人都是公主,哪怕年过半百,也想圆圆公主梦。但有一位女士却有点无奈,因为体型较胖,社工准备的8套婚纱,她都无法穿进去,老伴劝她放弃,但是她就是不乐意,“一辈子都没穿过婚纱,这次无论如何都要试。”*后,摄影师只好把婚纱挂在她身上,选好特别的角度拍摄,让她感觉穿上了婚纱,拍了一组照片,圆了她的婚纱梦。

今年65岁的高传瑞是坑梓的一名退休职工,他和老伴黄佩华已经结婚42年了。高传瑞说,他跟老伴是媒妁之约,结婚的时候操办得很简单,一张结婚照也没拍过,“连结婚证都没有照片,只有文字。”这次补拍婚纱照,高传瑞说是圆妻子一个婚纱梦,也是弥补自己的遗憾。

拍照的当天,高传瑞两个儿子一个女儿还有外孙女都来捧场了,他们说一定要见证父母的“有爱瞬间”,摄影师还帮他们一家人拍了一组全家福,“感觉就像在参加父母的婚礼,有种无法形容的幸福,很特别。”儿女们在现场也用手机帮父母拍了不少照片,上传到**朋友圈之后,引来了不少好友点赞,朋友们都感叹“太有爱”,纷纷留言祝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