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火车票可用政务自助终端机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由**斥*资打造的25台政务智能自助终端机昨日亮相金湾各村居,全面启用,这在珠海尚属*次,标志着金湾十分钟政务圈已基本建成。当地居民今后办理行政业务、缴纳水电费、交通违章罚款、购买车票时均***行几分钟借助该仪器即可完成,免去了长途奔波之苦。

据介绍,金湾政务智能自助终端机覆盖金湾红旗镇、三灶镇以及21个村居,机器拥有“走进金湾、办事指南、网上办事、便民查询、便民缴费、行政缴费”六大板块,并集成了二代身份证阅读区、文件自动扫描区、打印以及缴费装置。

通过网络,这台机器与供电、供水、*车站等机构相连,市民购买汽车票、*车票,缴纳水电费、缴纳税费等行政收费、申请低保补助等业务,今后不用再跑到市区车站或是去行政服务中心,通过该机器即可办理。

金湾行政服务中心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该区已成功将25个部门、218个行政审批事项、140个社会服务事项以及两个镇8个社会服务事项实现了网上在线申办,但由于自助终端机刚投入使用,目前只录入了部分行政审批业务,如申请法律援助、行政诉讼等,已录入的行政审批业务才能通过机器办理,很多需要证件和资料的行政审批事项,市民按照提示放入资料、身份证,机器会自动识别,并将文件资料转化为电子文档,传输到数十公里外的金湾区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在后台可处理,办理完成后,市民可以通过该仪器查询办理结果并打印。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