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拟引入电动车项目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在推动珠三角西岸装备产业带成型过程中,佛山提出了5年内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一万亿元的目标。昨日,第10届佛山机械展举办,佛山市经信局副局长张庆云透露,**知名工业机器人企业将是佛山市未来几年招商引资**;而从展会现场设置的珠三角西岸五市装备产业展示专区了解到,除智能装备业外,汽车制造业仍将是佛山未来5年的发展**,这包括目前顺德区**正在洽谈的长城华冠纯电动车项目。

参展企业4成为佛山本土企业

第10届中国(佛山)机械装备展览会暨第11届陈村机床博览会昨日在陈村举办,该展会由佛山市**和中国机械工业联会共同主办,展会为期4天。此次展会共有400家企业参展,其中本市装备制造企业参展比例达到40%,成为此次佛山机械展参展主力军;而**品牌占7%,以台湾品牌为主。

“2014年1-7月佛山装备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超过3000亿元,而2013年我市装备制造业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接近4200亿元,这充分说明佛山支柱产业之一的装备制造业整体形势利好,特别是先进装备制造业将会成为整个佛山装备制造产业新的增长极。”佛山市经信局副局长张庆云介绍说。

*次*辟工业自动化展区

今年的佛山机械展*次*辟了工业自动化展区,广州数控携多款工业机器人现场展示搬运、点焊等多项案例**。

“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业在佛山本土发展还相对较弱,但现已是装备产业招商引资的**,目前佛山全市计划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入**上知名机器人企业落户,如ABB、库卡、日本安川、沈阳新松机器人等,或让他们在佛山建立机器人研发机构。”张庆云透露。

“佛山还将鼓励本地装备企业参加国家重大招标项目,若企业成功获得将给予财政补贴;此外装备企业,引进海外工程师、申请获得国家级技改项目,也将配套专项资金。”市经信局工业发展科科长李永强称,目前相关方案已经市**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将在近期向社会发布。

电动车项目正在洽谈中

此次佛山机械展还设有专区展示珠江西岸五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这五市包括佛山、中山、江门、阳江、珠海。按照广东省**制定的计划,到2017年珠江西岸将会形成以智能制造、汽车制造、轨道交通、海洋工程、航空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装备、卫星及应用等为**的特色优势产业集聚区。

在展示区中,一份《佛山市打造万亿规模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基地工作方案》透露,顺德区也将有布局汽车制造重大项目的计划,而这项目为长城华冠纯电动车项目,该项目正由顺德区**和佛山市商务局在洽谈。该工作方案还透露,对总投资10亿元以上、亩均投资300万元以上的规模装备制造业项目,佛山市将优先安排用地指标。

公开报道资料显示,长城华冠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技术和汽车研发的生产企业,总部位于北京,近年来,这家企业关注新能源,尤其是电动车技术。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