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半月男婴肚胀如球无法排便 急需手术费2万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半月大的男婴肚子肿胀如球。   李祖成 摄

  肿胀的男婴

  档案

  求助者:出生18天男婴

  现状:患了先天性*结肠等疾病,无法排便,急需手术费2万

  李祖成“希望救救我可怜的孩子!”昨日,在均安畅兴工业园出租屋中,32岁的年轻父亲张达玖禁不住眼圈泛红。原来,他出生半个多月的儿子患了先天性*结肠等疾病,造成不能排**而肚子鼓胀,同时由于营养不良比出生时还轻了近一斤。据医生介绍,开展相关手术并不复杂,手术费2万元就可以了。

  花光积蓄无奈出院

  昨**午2点,在畅兴工业园一处出租屋,张达玖一家6口就挤在总面积约20平米的出租屋中。出生才18天的小儿子就在妈妈身边躺着,被一条红色被子紧紧裹住。妈妈一边抹泪,一边解开红色被子,露出小男婴像皮球一样的肚子。

  “里面都是硬的!”爸爸说,儿子10月4日在均安医院出生,出生第二天就发现不拉**,肚子开始发胀,在医生的建议下,转至区妇幼**院*疗。从区妇幼**院的病历中看到,婴儿被诊断为新生儿肠炎、先天性*结肠、不**性肠梗阻等,并对婴儿实施禁食,胃肠减压、抗炎、静脉营养支持等对症*疗。由于不能排便,家属不敢喂食太多,因此造成营养不良,现在体重5斤,比出生时5.7斤还轻。

  据张达玖介绍,眼看着在医院花了接近2万元*,身上的积蓄和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都花光了,只好在*疗期间要求出院。10月20日,他们回到自己的出租屋里。

  医院已联系慈善机构帮忙

  来自贵州省的张达玖夫妇还有一对女儿,大的4岁半,小的2岁,都跟在自己身边,而妻子阿线此前一直在照顾两个女儿,没有上班。“我在一家家具厂做喷涂,一个月四五千元,平时只能够日常花销!”据他称,因此,儿子一转院,他就到处借了一万余元,再加上一点积蓄,现在都不剩下多少了,所以当时不敢在医院住下去。

  昨日下午,联系上顺德区妇幼**院,据院方介绍,该男婴只要解决好排便生命就不会有大的危险,“这种情况肯定要*,手术2万元就可以了,希望家长积极配合*疗!”院方还介绍,当时因为经济问题,家长急着出院,其实医院方面已经帮忙联系慈善机构了。

  而联系上均安镇慈善会,工作人员介绍,类似该男婴这种情况,家属可申请异地务工人员临时救助,救助金额在1万至2万元,不过需要满足一些条件,例如缴纳社保和办理居住证等。工作人员还称,将主动联系张达玖夫妇了解具体情况。

  爱心行动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幼小的生命,可联系其父亲张达玖,电话15019684859。开户行:顺德农商行;账户名:张达玖;账号:6223 2216 1236 9199。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