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莞深惠104件文物今起展出免费看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陈静《东江遗珍———深莞惠三地出土文物精品联展》从今天起,将在东莞市博物馆展出。来自东莞、深圳和惠州3家博物馆的104件出土文物,将向东莞市民免费展出。展览将延续到11月23日,欢迎广大市民前来感受岭南文明的厚重与古朴。

据东莞市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介绍,“早在新石器时代,深莞惠三地的先民在临海濒江的地理环境中生息繁衍,留下了*具特色沙丘、贝丘遗址文化遗存;夏商周时期,三地属于古越族活跃之区,出土具有古越族特色的夔纹、米字纹陶;汉晋时期,深、莞、惠三地进一步融入汉民族的主流文化;唐宋元时期,随着海上交通贸易的发展,深莞惠经济进一步繁荣;明清时期三地修筑的海防工事,在抵御海盗、倭寇侵扰和西方殖民侵略的斗争中挥了重要作用”。《东江遗珍———深莞惠三地出土文物精品联展》以时间为序,为大家展示源远流长的东江文明,文物以出土石器和陶瓷为主,包括各种生产用具、生活用具及兵器等。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