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符拆解规范“赢家”上半年曾被要求整改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以来,广东赢家汽车拆解有限公司因在对汽车拆解过程中不符合国家技术规范,曾被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下发整改通知。同时因为服务水平、积压严重遭到市民的投诉,市、区经信、公安车管、企业等多次召开整改会议,以文件、会议纪要等形式向赢家公司提出整改要求。赢家公司21日在媒体上发布律师声明,称“赢家公司严格按照行业法规政策拆解”,10月18日,赢家公司李总代表公司向介绍,赢家公司拆解标准高于同行,据他了解,从未接到过监管部门的整改通知。而发现这五份通知有赢家公司的签收记录。

拆解机动车存在诸多问题

21日,赢家公司在广州一家媒体刊登律师声明,其中第2条中称,“*先,赢家公司有制定一系列符合行业法规政策的管理制度,对拆解标准和工序详尽规定;其次,赢家公司对拆解作业步骤严格日常检查,对未达标拆解工序严令处罚和返工,……以上足以说明赢家公司是严格按行业法规政策拆解。”

昨日上午,广东某行业协会**向表示,“企业有严格的管理制度是好事,但一定要按规范操作,不按规范操作企业制度就是一张废纸。”据他向提供的资料并经**部门核实确认,赢家公司今年以来多次因不符合国家拆解规范被要求整改。

佛山市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今年1月16日发出南经贸(2014)9号文《关于广东赢家汽车拆解有限公司有关机动车拆解处理流程的整改通知》,该通知称,2014年1月13日市、区两级经信、公安车管部门负责人到赢家公司召开利用破碎设备解体机动车可行性评估现场会议,现场考察利用破碎设备解体机动车的流程。根据现场有关情况,结合《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GB22128-2008)》(以下简称“技术规范”)的有关要求,发现赢家公司拆解机动车流程存在多项问题。

一、不按拆解预处理规范操作:没有在室内拆解预处理平台使用专门工具和容器排空和收集车内的废液,没有使用专门设备回收汽车空调制冷剂。二、没有完成以下拆解:拆除机油滤清器、玻璃;拆除包含有毒物质的部件(含有铅、汞、镉及六价铬的部件);拆除催化转化器及消声器、转向锁总成、停车装置、倒车雷达及电子控制模块;拆除能有效回收的含金属铜、铝、镁的部件;拆除能有效回收的大型塑料件(保险杠、仪表板、液体容器等);拆除橡胶制品部件;拆解有关总成和其他零部件。三、不符合拆解的一般技术要求:应解体销毁的总成,拆解后应作为废金属材料利用。四、已拆卸的发动机随处摆放,且未做解体拆解处理。

通知认为,赢家公司违反“技术规范”解体机动车,并提出严格按照该技术规范拆解报废汽车的整改要求。

要求赢家提交书面整改情况

3月28日,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根据《佛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转发省经信委关于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管理工作会议纪要的通知》,对赢家公司进行日常工作检查,仍然发现赢家公司的拆解车间外存放大量缸体已打孔但未解体处理的发动机;厂区外存放回收报废车辆,并在厂区外进行车体的拆解工作。

4月22日,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第二次以南经贸函(2014)30号对赢家公司发出《关于加强完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工作的通知》,对赢家公司提供工作要求:一、严格按照《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令第307号和“技术规范”拆解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指报废汽车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需进行解体拆解处理。二、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存放报废机动车。报废机动车存储场地(包括临时存储)的地面要硬化并防渗漏。三、严格遵守国家、省、市和区有关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进行汽车拆解作业。

在30号文发出的前**即4月21日,市、区两级经信部门对赢家公司进行日常工作检查,仍然发现了拆解车间存放大量缸体已打孔但未解体处理的发动机;厂区外存放回收报废车辆,并在厂区外进行车体的拆解工作。同时,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仍接到大量车主投诉”,反映赢家公司拆解工作进度缓慢,为按照“技术规范”在接收或收购报废机动车的三个月内完成拆解工作。

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于5月7日第三次以39号文,对赢家公司提出与30号文同样的工作要求。

5月29日,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再次以66号文《关于报送广东赢家汽车拆解有限公司整改情况的通知》,结合该局在今年1月(9号文)、3月(14号文)和4月(30号文)针对赢家公司在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业务方面的检查情况所发的整改通知,要求赢家公司提交《整改情况信息统计表》和书面整改情况。

6月9日,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第五次以75号文对赢家公司的拆解业务提出工作要求。通知中称,5月26日的日常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仍然是车间外存放大量缸体已打孔但未解体处理的发动机,厂区外存放回收报废车辆,存储场地的地面没有做硬底化和防渗漏处理。

延伸 

服务水平和积压屡遭投诉

3月14日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以南经贸函(2014)14号文,向赢家公司发出《关于赢家汽车拆解有限公司提升企业服务质量的通知》。通知称,近段时间接到群众来电和市**12345热线转来的有关投诉,反映赢家公司客服4007773838经常无人接听。

除此之外,待报废机动车积压问题也遭受市民诟病。今年6月5日,市、区经信部门、市车管所检审中队,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和赢家公司召开解决待报废机动车积压问题的会议。根据会议纪要当时积压车辆的基本情况是,截至今年4月底,赢家公司回收4区报废机动车约12000辆,其中汽车9749辆,但赢家公司仅向4区车管部门提交了741辆已拆解完并开具报废证明的报废车资料,进度严重滞后。同时,赢家公司回收的部分未拆解报废车辆已超过“技术规范”规定的3个月内拆解完毕的期限,影响了佛山淘汰黄标车及加强摩托车管理工作的开展,群众反映报废车拆解进度慢的意见也越来越强烈。

赢家公司反映,公司4月份以前拆解能力不足,经过整改后拆解能力已提高。截至5月31日,公司回收报废机动车18891辆,已拆解报废机动车9700多辆,其中已出具报废证明车辆7517辆(注销1713辆),已拆解但未出具报废证明3000多辆,未拆解报废机动车约9000辆。据悉,造成已回收车辆数、出具报废回收证明数以及注销数量之间差额较大的原因是没有及时购买报废回收证明、注销手续繁琐和部分车主要求自己办理注销手续等。针对超过3个月未拆解机动车,赢家公司解释是80%-90%的车辆本身有问题,如未处理交通违章等问题。

8月19日,又向赢家发出《尽快解决车辆注销问题的通知》,通知称市**12345热线转来多份投诉反映报废车辆在出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后长时间未能办理注销手续。针对此问题,上述各部门于8月28日上午再次召开协调会议,基本情况为赢家公司仍有2000多辆车待处理,引起车主反复投诉。会议要求各部门加强沟通,合力解决,赢家公司严格规范要求,提供整体工作效率。

统筹:制图:何欣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