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疫情仍可能出现波动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田海燕据市***门通报,按现住址和审核日期统计,10月21日全市新增29例确诊登革热病例,相比前一日又有所下降。不过,**提醒,综合分析周边地区疫情形势、既往疫情和今年疫情特点,登革热疫情仍可能出现波动,市民仍需要防蚊灭蚊。

了解到,截至10月22日0时,今年全市共报告登革热病例3253例,其中本地病例3250例,输入病例3例。10月20日上午,市防控登革热应急指挥部召集指挥部相关人员、疾病防控和医疗救***召开疫情分析研判会议,对当前疫情进行了分析研判。**表示,登革热疫情高增长势头已经得到遏制,近日新增病例数开始出现缓慢下降趋势,但综合分析周边地区疫情形势、既往疫情和今年疫情特点,登革热疫情仍可能出现波动,所以仍需要防止疫情反弹。

市防控登革热指挥部办公室表示,根据市气象局《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分析,登革热病毒传播与气温关系密切,研究表明,25℃以下,伊蚊活动才会逐渐减弱,20℃是伊蚊传播登革热病毒的*低温度。“正常气候条件下,我市气温稳定下降到20℃大致在11月14日前后。预计11月月底之前,影响我市的冷空气较弱,气温仍然偏高,气温下降到20℃的时间将有所推迟。建议未来一段时间,仍需要加强登革热防控。”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