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月工程将首次实施“再入返回”试验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再入返回飞行试验示意图  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即发射一颗飞行试验器,飞抵月球附近后自动返回,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进入大气层,经跳跃式弹起后,再次进入大气层,并在内蒙古中部地区着陆(右图)。***发

  据***、中新社电 国防科工局新闻发言人22日宣布,我国探月工程将*次实施再入返回飞行试验,飞行试验器计划于10月24日至26日择机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

  据这位发言人介绍,2013年12月,嫦娥三号任务圆满成功后,我国探月工程全面进入“绕、落、回”三步走发展规划的第三期,计划于2017年前后执行嫦娥五号任务,实现无人自动采样返回。

  为突破和掌握航天器再入返回地球关键技术,工程决定先期实施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即发射一颗飞行试验器,飞抵月球附近后自动返回,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进入大气层,经跳跃式弹起后,再次进入大气层,并在内蒙古中部地区着陆。这将是中国飞行器*次从距地约38万公里的月球轨道返回地球。

  **称,此次试验一大难点在于采用“半弹道跳跃式再入”方式返回地球。“打个比方,‘半弹道跳跃式再入’类似于在河边打水漂,这个特殊的返回轨道目的在于降能减速,**整个产品返回。”中国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刘继忠说。

  中国探月工程三期副总设计师郝希凡认为,通过试验将在气动力、热防护、高精度制导控制、轨道设计及返回器回收等方面形成突破。“此次飞行任务的目的就是获取*真实的飞行数据,由此攻克技术难题,积极推动‘嫦娥五号’的研制工作”。

  执行此次任务的长征三号丙运载*箭、飞行试验器等飞行产品自8月上旬陆续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后,相继开展了总装、测试等技术准备工作。目前,各系统状态正常,满足任务发射要求。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