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代表何一飞 分享经销经营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好,我是东风南方起亚店的总经理何一飞,很高兴能够和大家分享一些我们店的经验。我把我们的方案有四个部分,一个是我们有网销的背景方案,还有网销的策略和优势,发展现状和后面的展望。

对于互联网,我想我们做汽车这么多年,对于互联网的发展应该说非常感觉到发展越来越快,像我们的客户群体,心里基本上集中在70、80、90后,这些是我们主要的客户群体,这些客户群体,对网络这块运用比较多,我们在网上这块是我们现在越来越重要的方向。其他的几个内容都是我们平时在用的,大家也都比较熟悉的,我就不仔细说了。

我说说我们目前的组织架构,我们电网销售组,编制是在销售部,我们还有一个特殊情况,我们这个组它的工作场所由跟市场部在一起,因为市场部做过很多的活动方案、内容能够**时间通过我们这个数字营销组上传到网站的各个页面,这个页面当中,如果有一些及时的信息反馈,让市场部及时了解,及时跟进市场的活动内容,所以我们有点特殊,虽然说编制在销售部,但是我们的工作场所在市场部,跟市场的专员、经理们都在一起办公,所以市场经理也对他们起到一些监管的作用,所以有些特殊。

目前我们组,主管是一个,成员是6个,其实这也是在限牌以后我们增加了人手,在限牌之前我们的团队只有4个人,我们在限牌以后,来店的客户量下滑比较明显,所以我们更多的把工作精力往网络这块开展,因为销售线索这块从我们统计的数据看,没有在下滑,如果我们活动合作网站多了以后,线索量有所增加,所以我们在这块安排了人员、人手就开始增加一些。

还有一个,现在我们网销这块还是在做**的活动,**,大家我们在座的所有人都在用,包括我妈妈开始开通了**,她也在用**,用了很方便,他们都很了解,很多的信息都很及时,像我们无时无刻可能经常刷**朋友圈,这里面的信息很多,所以我们开始着重发展**这块。我们现在公司自己的**粉丝在6000多一点,比较比在座的还要少一点,在座的有比我们更多我相信也会增**们的**粉丝。因为我们的**平台,除了我们正常的发一些我们的促销,反正客户想要了解的用车的,吃了玩了我们都在用,也在发一些信息,我们也有跟**的粉丝,他们有做小生意,或者是品牌的一些东西,他们想要在我们的平台上去宣传他们的产品,我们都是很欢迎,所以我们现在已经在做一些**,让他们把他们产品在我们的平台上共享,我们每个星期都会有一些我们客户的信息在这个上面流露出来。还有跟客户互动这块我们也增加了内容,叫微积分,每个客户来跟我们互动的,他都可以产生他的积分,用他的积分到我们店来兑换奖品。

对于检核这块建立我们的KPI,这个是我们市场经理做一些,对我们团队的考核。还有目前我们通过**,成交现在也开始产生,比例在5%左右,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数量还会增长一些。

网络团购会这块,我们很多的经销商也在运用这个平台,像参加车市网络、ADBE电台等媒体,都能看到大家的身影,相信大家都在利用。

对于网销的优势来说,每个店对这块非常重视,我们对于他们,关心得多一点,还有一个是我们更多的会做自我检讨,因为的确这块业绩目前占我们整个销售部销量的5%左右,所以对我们来说,对销售总量的贡献还比较大,所以对他们团队的关注比较多一些。

这个是目前我们的情况,虽然说业绩不是特别好,但是对于我们来看,限牌以后他们团队的总业绩来说都是在往好的方向上升,至少在目前的5月份、6月份、7月份,虽然我们没有截取8月份、9月份,因此我觉得目前杭州的销量已经基本稳定。从目前的业绩销量情况看,都是往好的方向走。

这个是实际交车的情况,这个是我们网销组团队的精品,因为现在卖车不**,就靠编辑的贡献要求他们做,现在精品这块,他们基本上可以做到单台平均是4027元左右,一般来说对于网销的客户,因为他更关注的是价格,因为他会觉得哪家价格低去哪家,而且甚至不来店里面跟你们谈这些内容,所以对于我们来说,网销组对**精品,比展厅的展销部分更难,所以会要求他们再来,跟客户推精品的包装车,你不推,你没有机会,所做了那就有机会,所以靠我们自己努力推。所以目前的情况是4000左右,我相信在座的肯定有比我们做得更**。

上牌率基本上没有影响,基本上在90%左右。说说按揭量,按揭,自从限牌以后,我们网上客户的按揭量很低,这个给跟汽车之家的同事探讨过,我说这个数据很难看,拿出来不太好,但是后来想想看,的确这个数据是不好,但是也是我们目前现状的反映,所以这个可能也值得我们要去思考。为什么现在通过电网销售来的客户,然后这个电网销售的客户特别有*还是什么,按揭率突然减少得还是蛮大的,但是我们也一直跟着我们接下去几个月的数据进行分析和总结,看看到底还有没有变化。

二手车,限牌以后,置换率其实在不断增长,到现在像我们的品牌置换率在30%,在我们自己所想的范围之内,所以刚刚沈老师介绍的北京的置换量的确很大,所以我们也许还需要再去做一些更多的工作,把置换率提升,因为置换率提升了,对我们来说意义更不一样一些。

总结,其实也谈不上,但是对我们营销组来说,目前的经营状况,所有的店都差不多,我们东风南方起亚在杭州是8个店,不算多也不算少,所以竞争非常激烈,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看家本领,但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是*老的一个店,所以我们来说,我们所承担的压力会更大一些,但是我们的目标也更大一些。对于我们这个品牌来说,刚才也是看到了我们杭州的线索的情况,所以我们的品牌在线索当中不算占太大的优势,可能跟我们的投入有很大的关系,我觉得我们还是有一些机会跟线索的品牌和专营店,我们也要想办法跟他们PK,我们去追赶一下我们做得好的一些店。

至于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对于互联网,这里也写了,网民数量是越来越大,普及率也是越来越高,应该说,我们要更好地利用网络的平台,把地盘做得更大,这么大的地盘做得更大,我们要下功夫把这个事情做得更好。对于杭州的汽车市场来说,我们也通过几次大型的车展,我们整个的订单情况都比预想的情况要好一些,在西博会这次车展上,据我所了解到很多的品牌的定单都是非常大,其实需求还是很大,所以对我们来说还是好机会,说明这个市场还是有很多的人关注,还是有很多的客户在选择,所以我们还是有很多的机会把业绩做起来,对我们这个团队来说,我们现在也加大了一些投入,对他们来说,我们增加了管理的系统,对他们日常的工作来说,能够提升效率,对监控来说,提升监控的机会。所以我们用了一个软件系统,这也是我们硬件上面对团队的支持。对于我们整个店来说,因为我们店10年,目前的现状是有点破,但是我们现在也在改造一个新店,我们也要搬家,我们也要搬到起亚的一个标准新店,希望在座的有时间到我们店逛逛。谢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