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籍大学生自主创业 可获6000元补贴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人才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关键。东莞对人才的需求是求贤若渴,**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发力,拿出更有力、更开放、更前瞻性的政策,形成比较优势,以吸引更多的人才认可东莞、喜欢东莞、扎根东莞,营造先发优势。

———东莞市长袁宝成

莞籍大学生毕业后自主创业的,可获两年6000元的租金补贴,获评**创业项目则*高可获10万元资助。这是昨天在东莞市**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的《关于促进东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中提到的。此外,毕业年度内有就业愿望并积极求职的城乡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和残疾高校毕业生也将可获每人1500元的***求职补贴。

**创业项目*高资助10万元

根据《实施意见》,高校毕业生自毕业起3年内,租用经营场地或店铺(在各类创业孵化基地的除外)从事个体经营或创办小微企业,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正常运作6个月以上并吸纳3人以上就业的,给予*长2年、每年*多3000元的租金补贴。

在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方面,东莞将每年组织评选一批可行性和预期***较高的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分3万元、6万元、10万元三个档次给予资助,通过活动,形成**效应。

困难毕业生可领半年临时生活补贴

对于困难高校毕业生,还给予临时性生活补贴,并向符合条件的城乡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和残疾高校毕业**放求职补贴。

了解到,困难高校毕业生临时生活补贴是指,登记失业满6个月或登记失业的困难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可给予*长不超过6个月的临时生活补贴,补贴标准按户籍所在地区失业保险金标准确定。而城乡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和残疾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则是对毕业年度内有就业愿望并积极求职的城乡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和残疾高校毕业生给予每人1500元的***求职补贴。

[其他议题点击]

设立民办博物馆扶持资金

在东莞实施文化新城发展战略中,市委市**提出建设博物馆之城,全市各类博物馆从2006年的4座发展到2010年的31座,其中民办博物馆14座。由于民办博物馆建设和经营管理需要大量资金支撑,为减轻企业或个人的资金压力,会议决定设立民办博物馆扶持资金,从2015年至2017年每年安排130万元给予资金支持,对2014年至2016年度新建成的民办博物馆进行扶持补助,鼓励民办博物馆依托藏品,开发文化产品,提供文化服务,进一步推动东莞民办博物馆发展。“一座城市文化的品位,需要民办博物馆的支撑。”东莞市长袁宝成强调。

R2线四换乘站设置五面文化墙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车站文化墙方案及实施模式,提出将在四个重点换乘车站,即东莞火车站、西平站、虎门火车站各设置一面文化墙,鸿福路站设置两面文化墙。据悉,东莞火车站采用《龙城腾飞一》,鸿福路站采用《活力东莞》及《文明东莞》,西平站采用《圆梦》,虎门火车站采用《霓裳虎门》。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