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海、沙堤、横山三大渔港拟升级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刘学近日,台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伟率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赴新会崖门渔港调研渔港建设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新会区崖门渔港的建设,并召开座谈会交流做法和经验。

新会区崖门渔港是国家一级渔港,始建于1983年,扩建于1995年。为解决渔港港池面积小、港池和航道淤积严重、防风能力差等问题,适应现代渔业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需要,2009年,江门市、新会区两级**以及渔业主管部门开展崖门国家一级渔港建设项目申报建设工作,并于2010年7月获农业部批准立项。截至2013年底,除执法**中心外,其他建设内容已完成。新会区在申报和建设崖门国家一级渔港过程中,积累了比较好的经验和做法。

2010年初,台山广海、沙堤、横山3个渔港已列入广东省拟建标准化渔港建设项目范围,三大渔港面临改造升级。台山市计划将沙堤渔港扩建升级为***中心渔港,将横山渔港升级为国家一类渔港,将广海渔港建设成国家二类渔港。

目前,3个渔港有关申报资料已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并在积极自筹资金。但由于台山市渔港建设自筹资金存在一定困难且申报手续多、程序复杂、时间长等,导致渔港工作进展缓慢,因此人大常委会决定到新会区学习在申报和建设中的经验和做法。

调研组指出,台山市海洋渔业资源丰富,是海洋与渔业大市,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借鉴新会区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加强沟通与交流,统筹规划,分步骤组织建设,促进台山渔港建设。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