邑大学子患尿毒症 救救他吧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回到寝室的俊雄准备休息。孙振飞摄

谢婷23岁的俊雄可以称得上是五邑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打工达人,按照他的设想,毕业前夕他将找一份富有挑战性的工作,开始新的生活,但命运却给了他沉重的一击。去年11月份,俊雄被确诊为尿毒症,接受透析至今,花费已逾5万。本学期开始,全班同学投入到了帮助俊雄的爱心募捐活动当中,也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够帮助这个父母双亡的大学生。俊雄说:“未来的路很长,会坚持走下去。”

父母双亡饱尝苦难

俊雄出生于茂名一个农村贫困家庭,有六个兄弟姐妹,他排行第五。在他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因病离他而去,留下父亲与他们兄弟姐妹几人相依为命。

2011年进入五邑大学后,俊雄开始了他的打工生涯,寒暑假期间很少有过停歇。他派过传单、做过促销员、当过星*教育兼职负责人,还曾从事过邑大正装代理、名校假期旅游代理、电脑代理等工作,与此同时,他还担任过班干部以及五邑大学茂名同乡会的会长。在俊雄同班班长阿浩的眼中,俊雄要比同龄人更加懂事、成熟、勤奋,“他花了不少时间在打工上,但是成绩也保持在中等水平”。

2013年7月,当俊雄斗志昂扬地为大四的学习和工作做准备,以为好生活指日可待时,噩耗传来,俊雄的父亲因车祸去世。在23岁的年纪,俊雄成了父母双亡的孩子,家中失去了顶梁柱和*主要的经济来源。

阿浩称,“即使遭遇了这么多的苦难,俊雄都一直坚强与乐观地面对生活,从来没有要求别人特别地关照他”。

患尿毒症筹*换肾

在父亲去世后的第四个月,俊雄因身体浮肿、没有胃口到医院检查,原以为是小病痛,没想到被确诊为尿毒症,这消息让俊雄陷入了痛苦当中。俊雄说:“我身体一直不错,喜欢做运动,经常打篮球,以前都没去医院看过病,连医生都疑惑为什么我在这个年纪得病。”

在医生的建议之下,俊雄开始进行透析*疗,“一个星期透析三次,每次要六七千元*,还需要打针吃药,一周的医药费就要2000多元,一个月的常规*疗费用要1万多”。俊雄估算了一下,从确诊到现在,除去医保报销的部分,已经花费了5万多块。

“家里经济条件一直不好,还有一个弟弟在读高中,根本负担不起医药费。我了解了一下,肾移植手术费在15万元以上,肾源*便宜也要15万元以上,术后*疗费用加上抗排斥药的费用,医保报销完后估计也要25万元”。说起这些时,俊雄显得有些低落。

全班动员呼唤爱心

据阿浩介绍,在全面了解了俊雄的家境以及病情以后,秋季新学期开始,全班同学都投入到了帮助俊雄的活动当中,“10月初已经通过微博@募捐账目明细进行爱心呼吁,现在已经筹到了7.5万”。此外,俊雄的遭遇也受到了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张超水的关注,他计划将画作《秋山居图·之一》和《秋山居图·之二》进行爱心义卖,并将所有款项用来帮助俊雄。

阿浩称,现在网络爱心呼吁容易遭受质疑,为了让捐赠人放心,他和班上另外一名同学以及俊雄签了一份**书,**善款只用于俊雄的日常*疗与手术的开支,所有善款由专门的小组代为管理。

阿浩说,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助俊雄,就像俊雄所在班级全体同学发出呼吁的那般,“如果是命运对他不公,那我们和他一起与命运做斗争,相信人定胜天。他还很年轻,前面的道路,我们要陪着他一直走下去,能力有大小,爱心无差别。”

呼唤爱心

●支付宝:13428281620

●广发银行五邑大学支行

募捐账号:

6225680321001805872

开户人:梁俊雄

●若您有意认捐画作《秋山居图·之一》或《秋山居图·之二》(作品大小:一平尺),可与这三人联系。作品估价:5000元/幅

黄浩宏(电话:13428281589)、

罗达鸿(电话:15088131664)、周旺(电话:15088131701)。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