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戏曲欣赏”将在蛇口影剧院上演精彩豫剧    去听正宗“河南梆子”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豫剧”之名*早泛指河南各剧种,直到1947年秋,洛阳、开封、兰州、西安四地报界方以此称谓专指河南梆子。

10月25日晚,2014年南山区公共文化活动“周末戏曲欣赏”将在蛇口影剧院上演精彩豫剧,特别邀请到郑州豫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魏云前来演出。喜欢豫剧的广大市民可通过深圳新闻网**或“文化南山”微博*票入场。

豫剧是我国*大的地方剧种。2006年,国家***门统计的国有专业豫剧团体数量为167个,是21世纪后全国拥有专业戏曲团体和从业人员数量*多的剧种,从全国300多个戏曲剧种中脱颖而出,与京剧、越剧同为中国戏曲三鼎甲(豫剧为榜眼)。

鼎盛时期,全国包括**等各省(自*区、直辖市)几乎都有专业豫剧团,超过300个,业余豫剧团更是不计其数。豫剧旧称“河南梆子”、“河南高调”。由于早期演员用本嗓演唱,起腔与收腔时用假声翻高尾音带“讴”,又曾叫“河南讴”。

“豫剧”之名*早泛指河南各剧种,直到1947年秋,洛阳、开封、兰州、西安四地报界方以此称谓专指河南梆子。新中国成立后,在河南梆子的基础上,经过几代老艺术家的不断改革和创新,被官方正式更名为“豫剧”,标志着豫剧艺术产生了质的飞跃,也标志着一门成熟的戏曲艺术开始全面繁荣。豫剧流行于河南、河北、山东、山西、湖北、陕西、甘肃、新疆、台湾、安徽、青海、四川、江苏等十几个省区,是我国*有影响的剧种之一。

2006年5月20日,经***批准,豫剧被列入**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采写:南山通孙天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