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营销各出奇招 创意背后要留美誉空间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业内提醒要避免矫枉过正和过度营销。 CFP 供图

苹果iPhone6及大屏的Plus版本上市一周,考验着各路厂商的营销思路。按照一些在线平台向提供的数据,销售一万台*快仅用时1分33秒。为了搭上苹果**的顺风车,商家们可谓另辟蹊径暗度陈仓巧借东风各出奇招,甚至动用“苦肉计”,要在这个镁光灯之下*占一点点自己的光。注意到,有人假冒乔布斯,有人怒砸iPhone6,种种现象背后都是营销二字作祟。糅合着新锐的互联网思维,虽然创意不少,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提醒,要避免矫枉过正和过度营销,为品牌留一点适可而止的美誉想象空间。

关键词:另辟蹊径

玩口袋贴心魔法,运营商现场帮你改裤子

深谙国人对于大屏的偏好,苹果为了让国内更多消费者买到5.5英寸的iPhone6Plus,打算让其和iPhone6的供应比例调整至55:45。

考虑到“果粉”们担心Plus版本太大,口袋装不下,运营商们可谓费尽心机。了解到,赶在新手机上市的当口,联通某营业厅针对口袋装不下iPhone6Plus的情况提供了一项*贴心的服务———现场改裤子。一位裁缝师傅正在对用户的裤子进行修改,让它能装下这款尤物。能够倒逼消费者改自己的裤子的,大概只有苹果一家有这种号召力。对此,有网友留言称“运营商真是业界良心”,“为了讨得果粉欢心,运营商们也真是蛮拼的”。一些有共鸣的消费者甚至建议,这项服务**值得在各地营业厅中**,成为运营商服务的标配。

无*有偶,多辆身价**的特斯拉电动汽车被搬到深圳某运营商的门口,举办“世界*快4G网速对世界*快新能源轿车特斯拉车速”的PK大赛,并鼓动消费者通过iPhone6远程操控车辆、显示车辆状态、**定位等。对于“果粉”和“特粉”而言,已经搞不清到底是在卖手机、卖网络还是卖汽车。

“发散性思维很重要。”有业内人士对此分析,第三方商家不需要局限于产品本身,而是引入了很多附加服务,甚至还有以旧换新、资料备份、使用指导、售后服务延长等。这些做法不仅能挖掘潜在的消费需求并变现,也体现出“无所不有,****”的互联网思维特征。

关键词:巧借东风

大变活人不只是敬意,更是***

大变活人,这**是魔术,而是营销。“乔布斯”活过来了?上周五是iPhone6国行上市*日,在深圳益田假日广场的苹果直营店,有消费者发现“乔布斯”在卖iPhone6。

市民陈先生称,“乔布斯”一出现,立即引起现场果粉围观拍照,“难道乔布斯复活了,还是复活节的恶作剧?看到他的Cosplay,我也是醉了”。当日上午9:30来到现场,人群中真有个“乔布斯”。

这位“乔布斯”模样的外国男子身高接近1.9米,黑色套头衫、牛仔裤、运动鞋和眼镜的“老乔装扮”,现场吸引了不少果粉找他合影。拍照结束,还有礼物送———一个和iPhone6外观很像的充电宝。据悉,短短十多分钟,就有近20名果粉获赠充电宝。

该营销创意策划者、深圳店小二移动电源的负责人孙中伟是超级“果粉”,甚至在老乔的周年忌日都去美国默哀。他在iPhone6上市前**还刊发大幅海报———要跟乔布斯说几句话:“我明白了你是故意留下不**的苹果给我。我决定了,现在只做一件事,专为苹果打造充电宝。”落款则自诩“爱你的孙中伟”,看起来矫情十足,眼球效应同样十足。而该品牌人士向表示,移动电源行业现在处于低价劣质竞争,劣币驱逐良币的状态,希望借此向移动电源业界传达自己的品牌语言,倡导行业秩序,学习苹果精神。

实际上,高仿是深圳制造业的敏感词,不过,对于乔布斯的高仿,则是深圳业界乐此不疲的话题。在此前同洲电子的新品发布会上,董事长袁明身着圆领的T恤,印着白色小鸟LOGO和洗得有点发白的牛仔裤,向全世界宣布自己的*新发明,并淡定自若地扮演了主持人、发布人、讲解员和技术工程师多重角色。很多人觉得这一幕很脸熟,因为苹果的灵魂人物乔布斯常常这样做。在接受专访时,袁明告诉,乔布斯是自己的偶像,但不是崇拜以后才模仿他的。自己和乔布斯的创新意识、成长经历有着天然的默契,并没有刻意模仿。

战国策分析师杨群认为,穿衣打扮有点土的乔布斯,却是时尚圈效仿追逐的对象。这里面有敬意,但更多的是营销创新。实际上,无论是行业是消费者,近年来都期待“东方乔布斯”的出现。这个“现实真空”所延伸的关联传播,值得挖掘。不过,他提醒行业人士对于这种高度传奇式人物要避免营销疲劳,适得其反。

关键词:苦肉计

直男不弯?砸别人小心黑了自己

近日,在苹果专卖店门前,有一群穿着某品牌手机工作服的人员举牌“直男绝不弯”,其中有一人拿出一部崭新的苹果6手机,在仔细向公众“验明正身不是赝品”之后,几下用力把新手机掰成两半,并怒砸于地。此举显然是剑指苹果新手机的材质问题。

这几名“暴力人员”一直没有亮明身份,也没有言论表态。这到底是消费抗议,还是果黑恶搞,还是另有所图?有知情者称,这五人是深圳一家本土手机品牌公司的员工,看起来是向苹果叫板的,也不排除借此“壮举”引来侧目并制造公众话题,以图达到营销的*终目的。

不过,有不愿具名的营销人士分析人士向卢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