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闻前三季GDP增7.6%企业亏损面收窄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东莞上周五召开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初步核算前三季度东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153.41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7.6%,增速比上半年快0.1个百分点,比全国同期高0.2个百分点,与全省持平。

东莞市***局长梁佳沂在随后的解读中,还应用*时髦的“克强指数”分析,税收增长15.3%、用电增长7.0%、公路运输总周转量增长7.4%、本外币存贷款同比增长7.8%和8.6%,从指数看东莞的经济运行健康。会上表示东莞经济稳增长有成效,但仍然面临下行压力,第四季度需要全力冲刺。

克强指数和PMI向好

“克强指数”被作为经济结构观察的新体系,梁佳沂提供进一步数据分析,前三季度,工业用电量366.7亿千瓦时,同比上升7.3%,显示工业增长提速;中长期贷款增加292亿元,同比多增58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70.6%,比上半年提高11.6个百分点,说明企业对市场的信心增强。另外,前三季度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84629户,同比增长5.3%;新登记各类企业33585户,同比增长39%,市场主体十分活跃。

另一个开始被频频引用的指标为PMI指数,9月份,全国制造业PMI指数为51.1%,与上月持平,广东省PMI指数为51.4,较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连续7个月在荣枯线上;9月汇丰制造业PMI回升至50.5,表明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梁佳沂称“东莞的情况也大致如此”。

固投稳定 外贸逆市 消费也给力

除了新兴指标以外,固有的观察体系还离不开“三驾马车”。李平)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