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赏彩林,“天际彩虹”在峨眉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整个峨眉山已进入*佳彩林观赏时节。CFP供图

秋日的峨眉山,是*魔幻的季节。在经历了春夏的山花烂漫和满目苍翠后,峨眉山在秋日里为世界呈现出*优雅的姿态。为了此等美景,我们不远千里,奔赴峨眉,看烟云染尽斑斓之色,享佛之圣汤荡涤浮华。

[当季亮点]

秋日峨眉彩林,天际彩虹在人间

木心说,秋天是大自然“疯”了的季节,树木可以在一夜间变换了颜色,如魔幻现实主义的手法一样,大自然才是真正有魔力的大魔术师。而这**的魔术师中,峨眉山的魔力*为令人瞩目。

因峨眉山大面积生长着连香树、花秋、漆树、枫叶在内的数千树种,进入十月,这些植物的叶子就陆续由青转黄,黄转红,各种植物叶子变色的深浅不同、时间先后不同,从山下至山顶呈现出层纹交错的彩林带,漫山遍野,五彩斑斓,整个峨眉山已进入*佳彩林观赏时节。

为了欣赏这被誉为“天际彩虹在人间*华丽身影”的峨眉彩林,我们一行人一大早驾车从**山亭广场前绕过,沿山路而上。随着海拔的上升,彩林逐渐晕染开来。在我们眼前,黄色的梧桐叶子,红色的连香的树叶,常年苍翠的松树,形成错落有致的色块。还有如珊瑚豆子一般倒挂在奇草青藤上的小野果,红珠拥翠,灵动跳跃。山路绕着彩林,在斑斓中不断盘旋,带领我们一步步沉浸到一片秋日缤纷之中。

车子行驶到双水井和雷洞坪之间,这一段彩林在网友的赞誉呼声中*高,点赞*多。海拔1800米以上的雷洞坪像一道“分水岭”,很多精致都发生了变化。再往上走,烟云层层叠叠,如幻如梦,只有山林的斑斓之色才是*坚毅的显露出来,山水云天,交相辉映,煞是好看,当地向导介绍,此番景致便是著名的“云烟染彩林”。

乘坐缆车登上海拔3000多米的金顶,蓦然回首,山野间层林尽染。绿林映照着红叶,红叶漫布着青山,呈现出红、黄、绿、褐的色斑,五彩斑斓无与伦比,视野广阔,这就是所谓的“群峰漫彩林”。在连绵的群山天地之间,顿感个体渺小如尘埃,转身见十方普贤菩萨,掌拈印微笑,在四季更迭中普度万物众生,彩林华丽在云层中隐约,有魔幻的力量令人着迷。

乐泡氡水温泉,秋季养生当贵族

登完金顶已接近傍晚,下山前往**名山牌坊内的峨眉山温泉养生基地。峨眉山的氡水温泉,据说内陆城市仅峨眉山一处,水源取自深藏地下3000多米的龙门洞挖断山岩层,距今有2000多年历史,被誉为“温泉中的贵族”。

微凉的秋夜里,浸泡在气雾蒸腾的氡水温泉中,月明星稀,宫灯摇曳,影影幢幢,闭目暇思,宠辱皆忘。听任流淌千年的温泉水抚摩过身体,洗涤身上的都市浊尘。所有的烦躁、不安与疲惫,都被山野泉水温柔的消融,生命气理回归大地脉搏,个人与自然万物融为一体,恬淡虚无,身心滋润。

[漫游指南]

峨眉山彩林*佳观赏时间及地点推荐:10月,金顶、雷洞坪、洗象池、双水井、万年寺均适合观赏;11月是观赏红叶的*佳时期,海拔1500米以上的峨眉山景区内,漫山遍野,斑斓多彩。

推荐联游线路:除了峨眉山之外,还可以联游柳江古镇、峨眉山、青城山、都江堰以及成都的宽窄巷子和浣花溪公园等川西特色景区;尤其推荐于海拔3079米的峨眉金顶下榻于金顶大酒店,可观赏不同时段的秋色彩林,并于翌日欣赏峨眉日出的壮观。

观赏彩林路线推荐:双水井-雷洞坪-接引殿公路沿线;洗象池-雷洞坪-金顶游山道

采写:肖阳莫丝雨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