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饮用水市场 中石化收购饮用水公司四成股权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韩祯报道 继8月以合作方式进军水产业之后,中石化显然并不满足,日前宣布收购**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40%股权,凸显其继续拓展非油业务的决心。

据了解,中石化旗下中石化销售、易捷公司与**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与合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石化将收购**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40%股权,成为其**大股东。早在今年8月份,上述两家企业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共同生产“易捷·卓玛泉”天然冰川饮用水。但此次收购金额和两个月来的销售情况,中石化则未对外公布。

在国内饮用水市场,目前农夫山泉、娃哈哈、康师傅等传统企业占据了市场的大部分份额。同时,太极集团、广州恒大等企业也跨界进入饮用水行业,加剧行业竞争,尤其对于渠道的争夺更甚。

国内饮料行业的主流渠道有商超、流通渠道、餐饮和特通渠道,这些渠道的铺货主要通过经销商来完成。如此看来,中石化及其合作伙伴都没有明显的优势。但中石化相关人士表示:“通过合资合作,将**高原天然水公司的水资源、技术及管理能力,与中石化的实体销售网络和客户资源结合起来。中石化在易捷便利店销售的基础上,将逐步拓展装、桶装水产品的社会全渠道销售,实现瓶装、桶装水全产业链管理。”该人士表示,双方已经合作推出“易捷·卓玛泉”天然冰川饮用水,在8月初就已经在北上广深等城市的易捷便利店销售,暂时没有推出新品牌的计划。

据了解,中石化销售公司于2008年正式启动非油业务,今年初,中国石化销售业务宣布启动重组改革,加快从单一的油品经销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型。此后,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中国石化销售公司引入25家社会和民营资本,并成功携手太平保险、润泰、顺丰、1号店、腾讯等企业,共同拓展便利店、汽车服务、车联网与O2O、金融、环保产品、广告等新业务。

作为中石化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非油业务可谓中石化的“金矿”。据中石化2014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61.72亿元,同比下降1.2%;非油品营业额达71.9亿元,同比增长10%,相比其他业务增速*大。今年预计非油品营业额突破160亿元。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