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人士: 沪港通不会无限期搁置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曾勇报道 万众期待的沪港通将不得不延期,可能成了投资者不得不面对的事实。不过,按照相关人士的说法,沪港通不存在被无限期搁置的可能。

据人民网援引一位监管层人士的表态,“按照公告的时间点,‘沪港通’技术条件等目前已经准备就绪,至于何时推出有待进一步确认”。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则表示,沪港通是政策层面对投资者提供的一个投资机会,即便“延迟”,也只是这个机会早一点晚一点的事情,投资者无需多虑。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沪港通推出时间将晚于预期的背景下,在**市场波动剧烈、我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年末IPO发行压力陡增、2400点上方附近压力重重等因素影响下,A股近期出现了回调整理。市场人士认为,沪港通此前一度被市场**视作利好,成为提振A股上行的重要因素。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机构认为“沪港通”真正推出后对A股的实质效应仍值得观察。因此,随着“沪港通”推出时间(原预期下)的日益临近,市场却表现为振荡下行的走势,这被视为市场sell on news的一种反应。

那么,在近期利空因素密集下,A股后市是重返前期的强势行情,还是延续近日的弱势整理走势?上述市场人士认为,短期来看,市场继续进行整固的概率比较高,以时间换空间的格局正在进一步形成。不过,考虑到上证综指已持续近三个月运行在熊市通道上轨上方,为此前数次突破中的真正突破。因此,“近期内即便仍有整理,也不宜对后市过于悲观。在控制风险的同时,精选个股逢低积极布局,后市仍有机会获得不错的回报”。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