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比乔布斯强?苹果十年销售20亿 小米只用两年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苹果十年达到20亿销售,小米只用两年,秘密何在?

同样做到20亿美元的销售,谷歌、花了6年,facebook用了7年,苹果要10年,而一家中国的创新型手机企业却只花了2年。这家企业就是小米,小米手机**国产手机灰头土脸的陈旧印象,靠的是什么?祁斌说,只有在中国的这么一个阶段,有这么*大的一个市场需求做后盾,才会有这样不可思议的成长。

昨天,浙江大学EMBA为学子提前带来思想上的新年礼物,受邀的中国***研究中心主任祁斌给EMBA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经济转型课。

从资本市场是硅谷**背后推手,到年轻的小米如何更快打破苹果的销售记录,祁斌用一个个案例告诉到场的浙商学员,未来十年,资本市场将是中国经济转型,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延续**的关键。

转型的关键词包含了内需、创新,当然更离不开的是资本的力量。祁斌说,与小米类似的公司,除了藏身在中关村,还可能遍布中国的各个科技园区里。而中关村正在出现当初硅谷崛起时的萌芽,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一位美国《*****》的笔者,在中关村里发现了一家名叫**咖啡的咖啡馆,那里每天有很多创业者在里面创业,还有很多风险投资家到那里投资。

这位笔者在《*****》上写了一篇专栏文章,标题叫《美国人应该真正害怕中国什么》。他说中国*可怕的,不是每年发多少论文,因为很多论文都是抄袭的,而是中国的年轻人们,开始走出校园,走向市场,开始创业。因为,过去的30年中,美国得以傲视**的*大的秘密,是资本和科技的结合,而今天的中国人已经发现了这个秘密。30年前,有两个年轻人,叫比尔·盖茨和乔布斯,他们刚刚走出校园,开始创业。今天中国的这些年轻人,和他们一样,也是刚刚走出校园开始创业,没有理由不相信,30年后的中国,会出现中国的微软、和苹果。

祁斌认为,这就是小米得以成功的重要基因。历史经验表明,一国经济能否转型成功,往往取决于其社会资源配置效率的高下,***三中全会也把市场上升为决定性作用。而作为经济社会*重要的资源配置场所,金融市场和资本市场的改革,可以成为中国经济转型重要的突破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