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远:5年后80%开辟商或面对关门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息时报讯(记者罗莎琳)日前,在“2014华山论剑中国西部房地产岑岭**”上,闻名经济学家马光远暗示,今朝房子已经多于需求,房地产增速会下滑。”他说:“通俗市民除非刚需,三到五年内*都雅住现金”。

经济新常态下,房地产行业将怎么成长?短期内通俗市民还值得房地产投资吗?地产企业应该如何顺应新常态?马光远暗示,今朝房子已经多于需求,房地产增速会下滑。

他认为,支撑中国房地产成长的四大身分都变了,以前买房的人起头卖房了,生意关系逆转,房地产更需要立异,抓住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曩昔房子不敷,现在这个根基面已经改变了,房地产增速会下滑。“此刻大大都都在卖房子,谁来接盘呢?”他反问。“若是房企竞争力、拿地能力、运作能力、资金能力都不错,可以继续做,但没进的万万不要再进,市场竞争已经很残酷了。将来资金杠杆很高、现金流很严重可能得考虑存活问题。”

所以,马光远还暗示,5年后,80%的开辟商可能面对关门或转行,剩下20%。将来10年是房地产行业很是好的竞争机遇,不克不及成天讲故事,需要专心、安心做房地产,要立异。做足专业化,在焦点竞争力方面做文章。

合座红市场研究部**司理周峰暗示,房企将来关门或转行,其实是行业的优胜劣汰范围,并不是几年后才会呈现,曩昔10年内,一向都在持续进行。若预期将来,都大致可以知道,银行对开辟贷款的审批难度会增添,并会按照以往的发卖成就及了偿能力去做权衡评估尺度,小型的开辟企业想借助银行继续进行项目开辟,必然没有品牌企业那么轻易,退出市场是必然的成果。

建议

现金为王仍是**买房?

“三到五年内*都雅住现金”

马光远直言,按照小我调研,中国80%以上的城市*大的问题是房子太多,中国20%的城市将来必然生齿流入,生齿流入必然有购房的需求,这些城市的房价不会出问题,短期的下跌必然会上升,陕西有几个20%的城市,房子够仍是不敷要看存量,也要看将来生齿的增量。“起码可以讲,跟曩昔10年比,思虑房地产的逻辑**分歧了。”他说:“通俗市民除非刚需,三到五年内*都雅住现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