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导致血小板库存紧张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李祖成昨日顺德区中心血站通过其官微发布消息称,目前受登革热疫情影响,各型机采血小板需求量较大,希望广大市民到大良、容桂两处献血点踊跃献血。获悉,疫情导致血小板供应紧张,主要是登革热患者容易造成血小板低现象,需要通过输入血小板帮助度过危险期。

据顺德区中心血站官微称,目前顺德区红细胞、血浆、冷沉淀等血液库存基本正常,但受登革热疫情影响,各型机采血小板需求量仍然比较大。据血站工作人员介绍,9-10月份日消耗血小板约为7.7*疗量,较去年同期增加近一半。

顺德区**人民医院感染科明朗医生介绍,登革热患者容易造成血小板低的现象,“许多病毒感染都会出现血小板降低,但有些不明显,登革热病毒感染则非常明显。”他称,血小板降低后果是会导致病人凝血功能变差,导致或加剧出血,因此一旦发现登革热患者出现血小板过低,就应输入血小板帮助改善凝血功能,帮助患者度过危险期。

获悉,目前在大良上东、容桂两个献血点,顺德区中心血站日常已安排血小板采集,顺德区中心血站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到上述两个献血点献血。为缩减等候时间,献血的市民可提前拨打大良上东献血点(大良东区太艮路桂畔湾132号,电话:0757-22229126、22223391)或者容桂献血点(容桂街道文海西路尚都豪庭23号,电话:0757-29212131)的电话预约再前往。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