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应急预案出台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中山市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应急预案(试行)》(以下简称“《预案》”)已经于近日**。

《预案》指出,2014年4月以来,西非的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及尼日利亚等国家先后暴发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由于人群普遍易感,中山也存在病例输入的风险。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山市制定了该预案,为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输入,以及本市境内发现病例时,开展应急处置等工作。《预案》依据突发事件应对法、传染病防*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国家和省相关法律,并参照省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应急预案(试行)等相关预案(或方案)制定。

《预案》适用于4种情形:准备阶段(Ⅳ级响应,国外出现暴发,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未出现病例);Ⅲ级响应(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本市出现输入病例);Ⅱ级响应(本市出现二代病例);Ⅰ级响应(出现本地病例引起持续传播的病例)。

在组织管理上,中山市成立了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小组,统一部署、组织、协调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由卫生计生、市委宣传部、市府***、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约20家单位组成。**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卫生计生局,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贯彻**小组指示和部署,组织、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参与应急处置工作。并收集、整理、汇总和上报疫情信息和*新工作进展,提出应急处置方案。组织有关单位和**分析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发展趋势,评估危害及影响情况等。

《预案》还对**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做了详细具体的规定。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