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新增4个垃圾中转站大良垃圾处理能力将增1.6倍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大良年产垃圾量已超24万吨,而通过改造和新建垃圾中转站,预计明年垃圾处理能力突破26万吨,大良新一年环卫绿化等综合管理项目预备招标公告显示,该街道明年在环卫和绿化等综合管理上的花费将超1.19亿元。

上述招标文件显示,大良年垃圾产生量244531.8吨,这些垃圾被汇集到9个垃圾压缩中转站,脱水后的总重达101835吨。“大部分是生活垃圾,因为这两年对非法养殖场的整*,餐厨垃圾比往年有所增加。”大良市政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潘建桐解释说,目前大良将环卫保洁等打包管理项目通过招标方式进行社会化管理,所有垃圾均是混装作脱水压缩,故无法作分类统计。

文件显示,大良近年的垃圾产生量正缓慢递增,大良正就辖区内的垃圾中转站进行一系列改造和新建。改造和新建预计于2015年内完成,届时中转站的数量将从原来的9个增加到13个,垃圾收纳量将达到268275吨(脱水后),即原来的2.6倍。潘建桐称,26万吨是大良所有站点明年对垃圾的*高处理能力。他透露,设备改造和新站点的建设,会考察区域目前日均垃圾处理量。所有新建站点均位于城乡结合部,如五沙、逢沙、红岗、大门、新滘等地,一方面是因“爱卫居村”工作的推进,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这些地区的垃圾转运量有增加。

垃圾收集和清运并非这次招标的全部内容。据招标文件,这1.19多亿元主要涉及环卫保洁、绿化管养和市政排水设施维护3个方面,金额为该综合项目招标的*高限价,服务期限则为36个月。

如往年一样,大良将辖区内21个居村按地域划分为4个标段。中标人需负责招标文件所规定范围内的道路(包括道路分隔栏)清扫与保洁,乱张贴、乱涂划清理,垃圾收集与清运,果皮箱保洁与维护,公园、公厕管理,市政绿化管护,雨水口、检查井维护及管理,下水管道维护及管理等。

新闻背景

全区保洁费逐年增加

去年11月,佛山市环卫管理(培训)现场会上,顺德环运部门负责人曾透露,近年来,顺德在环卫大保洁上的投入逐渐增加。2011年保洁费用2.8亿元,2012年3.37亿元,2013年截至9月份,全区用于环卫保洁专业化、市场化的投入共计约4.6亿元,预计到2014年底,全区保洁费投入将达到6.5亿元,以大良为例,大良对于中心城区11个社区一年的管护费用超过3850万元,“管护费用的投入是往年的一倍。”而日前公布的这个招标文件显示,今年大良的大保洁实现全辖区21村居全覆盖,管护费用投入增长由此可见。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