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编舞家林怀民:心中只有世界 没有“两岸”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10月27日电 题:林怀民:心中只有世界没有“两岸”

作者 索有为 许青青

“莫非世界真的就那么小吗?在我的心中没有‘两岸’,只有世界”,享誉**的台湾闻名编舞家林怀民27日在广州接管记者拜候时暗示,本身不喜好“两岸”这个词,他暗示艺术家心中应该宽广于世界,而不是局限于面前。

林怀民是台湾“云门舞集”跳舞团创始人,2014年10月起头,表现中华书法之美的**之作,“行草三部曲”之二《松烟》,已在北京、上海、姑苏、厦门等地进行表演,广州大剧院站表演也即将起头。《松烟》曾于2006年获欧洲舞评家集体选为“年度*佳舞作”。

在《松烟》中,林怀民精心遴选了前卫音乐家约翰·凯吉东方色彩的乐曲,他说,所有的乐曲都饱含不停如缕的“气”,仿佛是光阴的流动。《松烟》的跳舞动作,融合了迟缓深邃深挚的呼吸吐纳,以及疾速舞动的踢打奔跃,更在刚烈阴柔、间接与直接之间,取得了平衡。

“我是茶与咖啡的和谐者”,出生于台湾嘉义的林怀民以及他的“云门舞集”几十年间走遍了世界各地,演遍城乡影响颤动,获得佳评无数,也带动了台湾现代表演艺术的成长。林怀民说,艺术来历于糊口,民族的传统的工具的存在于世界里面的,他的心中没有两岸只有世界。

可是同时他也强调,“传统”是“一刀两韧”,民族与传统的工具既可以成为一个跳板,成就艺术家到更宽广的世界里去,同时传统也可以束厄局促艺术家,“传统不在于形式,而在于理解,不成以教条”,他说。

此次《松烟》来广州,也是林怀民第三次来到广州大剧院。“看着旁边的高楼一栋栋的起来了,我有时辰**都健忘了本身在广州,觉得是纽约,是台北”,林怀民感慨现代文化的“入侵”让世界几乎成了一个模样,可是他并没有认为这有什么欠好,“这是世界的趋向”。

对于本身若何做到成为一位成功的“茶与咖啡”的和谐者,林怀民暗示本身就是“胡搞瞎搞”,不怕犯错,就算错了还可以去改,可以从头再来。*主要是万万不克不及把本身“束厄局促住了,出不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