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大师史玉柱:把低成本产品卖高价钱的10个黄金法则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史玉柱是一个产品和营销的高手,从产品角度看,他也是一个深耕用户的人性**,他是怎样把低成本产品卖到高价的呢?在史玉柱迄今为止**公开著作《史玉柱自述:我的营销心得》中史玉柱透露了他的心得。

1. 让消费者不觉得贵。

比如在史玉柱推出过的一款网络游戏中,用户可以在游戏道具里的刀上镶一个宝石。在原本的设计中,这个刀是***的刀,需要购买者花1000块*。如果直接定价1000块,用户肯定不接受。史玉柱的设计方式是:让用户花10块*买1颗宝石,但镶嵌的成功概率是1%,其实*后也是1000块*,但用户容易接受。

2. 一把手要抓细节。

为什么一把手要抓细节呢?**细节太重要了,尤其是关键环节的细节。第二,模范带头作用。“正因为我不懂网游,所以我才抓细节。” 史玉柱表示,在他接手巨人网络的时期,抓细节的工具就是:定量管理,即对玩家的绝大多数行为进行统计。每天都会打印出玩家行为分析表。从这些报表中,可以看出游戏发展的趋势,哪些功能是玩家喜欢的,哪些是被抛弃的,哪些是有潜力的。

3 .做产品要集中优势兵力,只做一件事。

史玉柱有个自我的纪律:同一个时间,一定只管一件事,不管两件事。史玉柱做网络游戏时,虽然还是100%的脑白金股东,但决策基本不参与,全力盯征途游戏。他认为,一个企业有一个主打产品,有一个特别大的产品就够了。产品能少一个就少一个。少的目的其实就是毛主席说的“集中优势兵力”,把精力、人力、物力、财力,全聚焦到一点上去。

4. 试错——研究用户的王道。

史玉柱认为,只要是面向消费者的生意,都要研究消费者。这种消费心理,靠试错,还是试错。史玉柱调研用户的方法,就是和玩家聊天。有个什么想法,先是从侧面问他们,当然也不能暴露出自己。史玉柱就说,其他的游戏里,想干个什么什么事,问用户觉得这个好不好?其他游戏要推一个什么东西,你们觉得怎么样?他会问10个、20个玩家,做出初步判断。

5. 产品是改出来的。

从游戏公司成立到美国纽交所挂牌,用了3年。做《征途》的秘诀在哪儿,为什么史玉柱能很快就找到向用户收费的那个“点”呢?其实都是靠心血熬出来的,只要产品路子基本确定后,就需要创业者不断地浇灌心血。征途游戏刚出来的时候,是很不好玩的一个游戏,史玉柱每天15个小时在游戏里待着。史玉柱就这样玩了两年,不和朋友交际,也不用手机。玩的时候发现只要哪个地方不好,就连夜把技术人员叫来改。

6.决胜终端包装。

因为对于消费者来说,*先跳入眼帘的产品往往就是他要购买的产品。脑白金设计包装外观时,史玉柱让策划部拿着盒子到药店等终端点,然后在门口调查消费者**眼看到的是哪个产品。顾客没有看到我们的产品,我们就改,经过几番修改之后,再调查发现一大半的消费者进了商店一眼瞄过去之后,大多数的消费者说看到的是我们的盒子,这个包装盒才定下来。

7. 终端摆放有原则。

脑白金当初定的如何在终端摆放,就定了一个原则,脑白金在商店里摆放不得少于3盒,3盒放在一起*能吸引消费者的注意;高度不得低于1.5米,不得高于1.8米,大家都摆在1.5米那个高度,*保险的高度是1.5米—1.7米。

8. *好的策划导师就是消费者。

史玉柱公司内部有规定www.cyoNe.com.cn/,所有广告部的人,所有搞策划的人,必须要每周访谈50个消费者。史玉柱还要求全国各地的分公司经理、总部的部门负责人,每个月都要访谈30个消费者,而且会做检查。

9. 要确保消费者访谈记录的真实。

只要是做消费品的公司,除了扫地阿姨,每个人都应该了解消费者。史玉柱在书中描述,“我们的访谈是这样做的。访谈完了之后,要有一个访谈录,他和消费者的对话,他说了什么,对方又说了什么。这个里面肯定有编的。然后我抽查,每个月来的时候我会抽查3—5个。因为我很了解消费者,谁真的谁假的我能看出来。”

10. 猪圈上也能做广告。

在销售比较好的地区,可以大街上贴一些海报;其他地方,可在商场门口贴一下海报。有的墙面本来就是可以贴广告的,只要不乱贴。甚至比如说农村,在猪圈的墙上也有我们的广告,工厂的围墙上、铁路两面的墙上,也都是我们这样的广告。这样的广告做起来成本很低,50块*可以刷一面墙,一搞可以搞1年——史玉柱说这是跟另一个保健品企业三株学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