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老公”王思聪为何帮苹果搞饥饿营销?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9月18日,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以下简称6 Plus)尚未正式发售,但已经有人拿到货了!今日早间,有“国民老公”之称的王思聪连发两条微博,晒出数张疑似6 Plus的照片。

*近的科技媒体上,苹果6手机无疑成为了各个版面的核心,有铁粉的死命追随,有水军的不屑一顾,还有各种iphone 6手机的曝光照片和功能方面的测评,这俨然是才成为了一场全民的iphone 6手机普及运动,至于大家关注过后有多少真正的功能性需求激发出来,这个比较难以测算,就当是苹果例行的一种饥饿营销方式了。

一讲到苹果手机,也许在销售方式上*为人所道的是其市场预热的方式,而这种方式也被如今各种互联网和IT产品所模仿,在产品出来半年时间之前,现在媒体上预热一番,*好是拿出几个*好的功能模块,如苹果手机的NFC支付、屏幕等,给市场较大的想象空间。

而后在产品上市期临近的时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公布苹果手机*新的功能和产品特点,然后又是一轮的媒体和社交发酵,用粉丝和社交群体将购买和见证***产品的趋势推向了**。在购买的方式上,尽量放慢产品的供应速度,或者用预定和*购的方式进一步确立产品的“供不应求”的市场策略。

讲了这么多,怎么和“国民老公”联系起来?看看王思聪发布的微博评论的倾向,基本上是以批评为主,中性的褒奖和正面的表扬很少,也许对于这位**二代和网络大V而言,在发表言论的周全性考虑上,不会想那么多,直率和直接或许才是更大的特点,也正是因为如此,王思聪的微博才有了620万粉丝,随便发一条微博就能引来过万的评论、转发和点赞。

联想到了经济学上的一个理论,就是外溢性,一种资源的核心掌握者将很容易产生在另外一个领域或者是多个领域的外溢性影响。也就是说,名人、**、演员等公众人物往往能在其他不想关的领域产生较大的社会和市场影响力。

王思聪之所以这么受关注,除了个人比较喜欢说“真话”,表达意思很“直接”,公众言论比较另类之外,更大的因素在于其身后的家族势力和**控制力。

那么这次我们的“国民老公”是如何对苹果下手的?还记得上次他炮轰小米缺乏创意,只知道模仿的那个激烈吗,还有上一次揶揄京东物流和产品质量的缺陷,甚至*近的一次是在微博上含沙射影地讽刺刘翔的老婆,他写道:“如果说今天的婚讯告诉了大家一个道理,那就是:整容改变命运啊!”或许对于苹果,我们的“国民老公”也不会放过?

来看看微博发布的过程吧:

苹果发布会于9月10日凌晨推出两款iPhone手机和一款智能穿戴设备;王思聪转发苹果发布会的截图,连发四个“哈”,而这个截图的**字眼是“Bigger than bigger”(比逼格更有逼格)。

9月18号,也就是今天,在苹果香港上市的前**,土豪终于拿到了6 Plus ,并在微博上说“Plus实在太大,完全无法单手操作。”

从王思聪晒出的另外一张照片可以看出,他手中的6 Plus应为128G版本,由于其微博位置显示是在香港,由此可以推断,他拿到的应为港版6 Plus。看来,“国民老公”也不是每次都要声嘶力竭的揭示不公和批评不满啊,虽然6 Plus的屏幕和尺寸确实较大,在单手使用上的用户体验比较差,确实不太符合大多数人的操作习惯。王思聪这一次,倒没有太多的贬低,而是说了一般人都会有的一种体验。

不知道苹果的公关部门是该感谢,是该庆幸呢,还是该偷偷地乐呵?有理由相信这次王思聪微博晒照片的行为和商业行为没什么关系,事实上人家不是缺钱的主儿,也看不上苹果公司的公关引诱。

不过,一贯以来嫉恶如仇的王思聪,此次对苹果这么手下留情,是否有其他隐含的意义在呢?

或许,对6 Plus使用了一段时间后,王思聪会再次代表网名们直接揭发苹果手机其他用户体验不好的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