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成本大揭秘:苹果太“黑”了?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近,关于iPhone 6成本的讨论闹得很热:买一部港版iPhone6怎么也花人民币5000多元,前两天乌鲁木齐市面的iPhone 6 Plus已经卖到2.1万元,可*近国外科技网站分析发现,苹果生产一部*高配置的新款iPhone 6成本不超过1700元。为此,有人说苹果**了,*大了。那么,iPhone 6的“成本”究竟是多少呢?苹果公司真的那么“黑”吗?看看网友怎么说。

《华尔街见闻》揭iPhone6成本 苹果*翻了

据国内媒体翻译《华尔街见闻》报道称,科技网站Teardown.com*近对iPhone的生产成本做了一次全面的解析,结果显示,iPhone 5s、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成本分别只有211.49美元、227美元和242.5美元。

其中,iPhone 6 Plus各部件成本价分别是:

于是,如此算来,一台到消费者手中的iPhone 6 Plus “成本价”总共为:242.50美元,及折合人民1488.17元。

然而,如果没有合约优惠,目前iPhone 6和iPhone 6 Plus零售价分别是649美元和749美元。不计营销等成本,只扣除生产成本,苹果每出售一部iPhone6至少可以*到422美元。考虑到iPhone 6的基本配置只有16GB,不少人还会选择升级到64GB,价格也就多了100美元,而16GB到64GB的边际成本只多了20美元,所以升级还会让苹果再*80美元。

根据科技博客Re/code的数据推算,73%的iPhone 6售价将转化为苹果的**,iPhone 6 Plus的转化率是76%。这笔帐怎么算苹果都是大赢家。

对此,有一些网友骂道:帝国主义太坑人了!

苹果真的那么“黑”吗?

RobenMegen:麻烦您说话前仔细想想,一个产品,从研发到上市,需要多少的人力、物力和劳力。一个公司的运营,又需要多少的资金才能良好的运转,你想过吗?

二蛋是种态度:库克的工资没有算进去

猫尼酱_:一个产品从研发到上市,前期要多多少人力的投入,包括各种失败的测试和投入,这成本怎么算?你这样的报道只能误导群众更加关注低端的制造业,那我们都不需要研发了,都去做硬件组装好了。

来捕鸡撕烤:原来研发是不要钱的,推广营销也是不要钱的,iOS8自带的软件那就更不要钱了。iPhone 6肯定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

小曾在美国:还有人工费 设计费 宣传费 广告费啊 算不完的钱

九哥结语:如此一来,把苹果产品的成本仅仅锁定其硬件成本,显然是不成立的。当然,一家公司要发展壮大,没有**,又如何支撑下去?因此,在“黑”苹果之前,还是要理性思考思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