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苹果未沉沦 创新之地非苹果莫属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在高盛投资者会议上,蒂姆·库克讨论这个世界上*有价值的科技公司时,显得有些陈词滥调——“神奇”、“体验”、“创新”这些词充斥了整个演讲。这个现年52岁苹果***,在上任两年多来,见证了公司触及高点,而后财政、股票图表都出现了令人担忧的下滑的窘况。

而如果你无视所有的营销术语,那么仍然能在演讲中发现一些重要信心,而库克也大致给出了苹果和未来产品的定位。

1. 不要为廉价iPhone翘*以待

蒂姆·库克在演讲中,回击了关于**版低价iPhone的传言。库克表示,“我们**永远不会做的一件事,就是做一款糟糕的产品。在苹果,我们**的‘宗教信仰’,就是必须作出一些伟大的事情。”

不过他指出,过去苹果已经给一些产品降价,比如iPod。而这家公司还在继续生产老机型的iPhone,并且提供较高的购买折扣——有效的“便宜”手机,但还不会违背苹果的初衷。

2. 库克不喜欢三星Galaxy S III的屏幕

库克表示,“如果你在网上购物,并且想知道产品的颜色,那么如果你使用OLED屏幕,那你恐怕要三思而后行。”他认为,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非常糟糕”,而这样的产品却被苹果的竞争对手广泛使用,这其中包括三星的旗舰型产品Galaxy S III智能手机。

3.苹果在零售方面下赌注

苹果将在全国范围内,关闭20个零售商店,不过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它们变得更大,服务更多的客户。库克指出,目前400多个苹果零售店,每周需要接待大约1000万个顾客。在上次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表示零售店营收达64亿美元,并需要更大的店面。

4.苹果考虑大规模收购

苹果应该收购戴尔!应该收购Netflix!应该收购··实际上,似乎整个博客圈,都热衷于对苹果将如何使用自己庞大的现金储备做出自己的预测。虽然在本周二的会议上,蒂姆·库克并没有透露过多细节,但是表示确实考虑了大规模收购其他的科技公司。“我们已经观察了一些大公司。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提议,能够通过我们的测试。”

5.苹果在做着大事

ReadWrite的Dan Rowinski表示,“过去几年中,苹果已经没有任何值得注意的创新了。他们已经失去了创新魔力。”但是库克则否定了这一说法,“我从来没有如此看好过苹果的创新”,不过他并没有特别提及苹果未来的产品线,只是表示,“在技术方面,在我看来,苹果占据了一个*特、****的位置。我们在硬件、软件、服务方面都有着很高的**地位。而这些属性的交叉口,正是魔法发生的地方。苹果有能力在这三个领域都取得突破,并带来像魔法一样的创新。”因此,会出现什么呢?苹果电视?苹果汽车?iWatch?

6. 苹果不为绿光资本诉讼案担忧

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的亿万**经理大卫·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拥有130万股苹果股票,上周他起诉苹果,要求该公司派发股息。艾因霍恩要求股东们联合否决苹果的一项提案,而这项提案被认为将会让苹果更少发行普通股。艾因霍恩在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材料中指出,“苹果应该分发优先股。”并要求,苹果在股价继续下滑的时候,动用公司1270亿美元的*额现金储备。通常情况下,一个来自具有影响力投资者的法律诉讼,会导致公司忧心忡忡。但是,谈及这个诉讼的时候,库克只是简单地回答,“这是一个有点愚蠢的余兴节目。”(编译/雪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