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高管乔布斯PK马斯克:谁的成就更大?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是***伟大的远见之士和*席执行官之一,正是因为这位**的高管,苹果能够相继推出iPod、iPad、iPhone、iTune和其它更多的产品。2011年10月5日,乔布斯与世长辞。自此之后,人们不禁会问:“谁将是下一位乔布斯呢?”

对此问题,业界普遍认为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些人甚至还认为,马斯克已经超越了乔布斯。纵观马斯克的从业经历,我们不难发现,他帮助创建了PayPal——一款在**被广泛使用的消费产品,改变了人们网络支付的方式。除此之外,马斯克还创办了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Tesla)以及*箭公司SpaceX。

据马斯克的同事多莉·辛格(Dolly Singh)称:“马斯克是一位聪明、充满活力、 有魅力的人物,而且也是一位非常神奇的人物。”多莉当初加入了SpaceX公司,并担任该公司人才并购业务负责人,与马斯克共事已有五年时间。多莉还称:“以我的一孔之见,乔布斯的所有伟大之处似乎都不太马斯克。马斯克是集多位伟大人物长处于一身的人。”

不过,也有大量的人声称:“马斯克并不是下一个乔布斯,他的**大大超过了乔布斯。”如果一定要将乔布斯与马斯克进行比较的话,毫无疑问,两人其实是属于科技行业内不同类型的**高管。

以下就是马斯克与乔布斯之间的一些比较情况:

高等教育方面:马斯克*初在安大略省的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 in Ontario),之后又转到了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物理和商务专业学位,之后又在斯坦福商学院辍学;乔布斯在里德学院(reed college)上学六个月,之后辍学。

*份工作:马斯克*早是在Zip2公司工作,并试图在其高校附近开设一座视频游乐中心,当年他16岁;乔布斯*初在Atari担任游戏设计师。

成立的第一家公司:马斯克成立的第一家公司就是Zip2,是一家网络软件公司;乔布斯创建的第一家公司就是苹果。

成立的所有公司:马斯克成立了Zip2、PayPal、SpaceX、Tesla、SolarCity等公司;乔布斯成立了两家公司,即苹果和NeXT公司。

喜欢的书籍:马斯克喜欢的书籍包括《银河系漫游指南》(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作者是道格拉斯·亚当(Douglas Adam)和《指环王》(The Lord of the Rings),作者是托尔金(J.R.R Tolkien);乔布斯喜欢的书籍包括莎士比亚的《李尔王》等。

上市公司市值:马斯克的特斯拉市值约为201亿美元;乔布斯的苹果市值约为4308亿美元。

成就差异:马斯克主要以制造电动汽车和*箭以及高级列车而出名;乔布斯主要以推出iPod、iPad、和iPhone等出名。

爱情与婚姻:马斯克结果,生下五个独生子,其妻是他的大学同学贾斯汀(Justine),但他们于2008年离婚,之后,马斯克又与英国女演员塔露拉·莱莉(Talulah Riley)结婚,但又在2012年离婚;乔布斯与在学女友克里斯·安·布伦南(Chris Ann Brennan)未婚生女、与民谣女皇乔恩·贝兹(Joan Baez)有过绯闻,1991年与劳伦娜·鲍威尔(Laurene Powell)结婚,婚后生下三个孩子。

住所:马斯克的海景别墅估值约为1700万美元,位于比佛利山庄旁边的Bel Air;乔布斯的别墅估值约为260万美元,位于Palo Alto。

对待个人隐私态度:马斯克公开发布其与塔露拉·莱莉离婚的消息;乔布斯避谈其家庭或健康等话题。

童年生活:马斯克在南非长大,他曾是班是*小*年幼的学生,经常被同学欺侮;被领养长大,成长于加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