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贷不认房释放改善型需求 房企寄望高端项目冲刺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9·30房贷新政”如同一道分水岭,将楼市的阴晴两季分离隔来。从今朝房企已经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来看,并不靓丽,而房贷新政的到来又可否为房企年末冲刺注入一针强心剂?

“固然今朝市场回暖迹象较着,但就新房市场来说,房企依然出力以价换量加快库存去化。”北京(楼盘)一家房企营销总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暗示。

“央行**改变了市场预期,良多观望情感扭转,进而加速入市。这促使10月份的发卖规模增添,同时,此前部门城市限购放松,降低了入市门槛。”上海(楼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在接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暗示,从持久看,利率持续下行是一个趋向,这会对房企发卖业绩提振、舒缓去库存压力等带来积极的感化。

任志强:楼市将现“U”型回升

从今朝房企交出的 “成就单”来看,前三季度,整体业绩环境并不令人对劲。按照Wind数据显示,今朝已有80家房企披露三季报或预告。已披露三季度数据的房企,1~9月实现营业总收入2642.3亿元,同比增加7.38%;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8亿元,同比下降9.7%。

以万科为例,其三季报显示,公司1~9月实现营业总收入631.4亿元,同比下降0.43%;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58亿元,同比增加4.84%。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仅2.80%。1~9月,公司累计实现结算面积554.0万平方米,结算收入615.8亿元,同比别离削减4.6%和1.0%。

*开同信营销总监洪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9·30房贷新政”促使很多原本存眷项目标客户确定了采办意向,“良多购房者担忧开辟商调价,便下决心采办。”

利好政策会否成为楼市回暖的拐点。在方才卸任了华远地产(600743,股吧)董事长职务的任志强看来,将来楼市的成长将会呈现“U”型。“铺开限购和限贷之后,可以较着看到*要大城市的二手房买卖起*起头回暖,因为进行二手房买卖的购房者良多都是改善型的,之前被限购和限贷限制,而政策放松今后需求就被释放。东部沿海地域的旌旗灯号也表白,发卖回升。”任志强说,从房地产新政策落实环境看,将来房地产市场也只是底部耽误线,再向下的可能性比力小,而若是政策落实得好,就会呈现U字形的回升。

房企订价策略谨严

新政刺激下,二手房市场呈现了抬价的环境,但对房企来说,订价策略依然谨严。

上述房企营销总监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今朝公司完成发卖方针的环境来看,几乎与年头的打算相吻合,但重头戏依然在第四时度,今朝来看,*后两个月极为关头。“所以价*方面不会因为新政而提价,仍是会采纳积极的合适市场预期的价*策略。”

记者近日走访了北京多个楼盘,发现大都项目均选择 “平开”,甚至“低开”。值得注重的是,在选择“以价换量”的同时,**项目亦成为开辟商年末冲刺业绩的“利器”。

“对于曾经多次贷过款的**客户来说,这个政策是一个很是主要的释放。”华润万橡府营销负责人秦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暗示,这对市场采办力影响很是大,此前良多**客户没有买房资格,必需把“刚需的房子”卖了才有资格买,*套房认定新规执行后,部门**客户卖一套房后就凑齐了*付款,然后再贷款购房,根基上不需要耗损其现有的存量资金就可以解决改善型购房需求,这无疑将刺激**项目标成交速度和成交量。

不仅在北京,对于主打**改善型的开辟商而言,限购、限贷松动对其在二线城市结构的项目也将发生本色利好。方兴地产相关人士暗示,今朝其在杭州(楼盘)、宁波(楼盘)、重庆(楼盘)、青岛(楼盘)等城市的新开盘项目均有不错发卖表示。

对此严跃进暗示,10月份房企以价换量的策略还在持续,**策略在频仍测验考试,同时改善型购房需求担忧将来地点的重点区域房价上涨,也会加紧入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