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恩怨大戏 《大当家》广州首播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由张晨光、姚芊羽、翟天临、谢祖武等主演的**年代豪门恩怨大戏《大当家》,上周起在广州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的合家欢剧场上映。与以往的**豪门情仇剧集不同的是,本剧的主人公是一位患有孤*症的豪门大少,为争夺家庭财产,一直被外界视为“傻子”的程家少爷程月亮卷入了激烈的斗争中。一次意外,他被唐澜意外救下,两人自此成为亦师亦母的忘年交。**战争中,程月亮凭借着勇气与善良救下大批难民,逐步成长为一名爱国的银行家。

台湾演员张晨光是一个老戏骨,在剧中的表演堪称**,把一个大家族“家长式”人物演绎得威严而不失温情。而以往经常演一些温情丈夫角色的谢祖武这次也把一个为了*财而不惜变节做汉奸的小人表现得奸邪狡诈。《大当家》*轮上星播出时,仅用两天时间便冲进全国同时段收视率前**,在二轮播出时依旧人气不减。剧中所呈现的豪门恩怨、惊心谍战、痴情虐恋等,整合了所有的收视爆破点于一体,让观众享受视听震撼,在商业元素的基础上同时也传达着积极的正能量。近日,合家欢剧场带着《大当家》片花走进广州南国花园社区,和众街坊一起叹新剧,说说当年的故事。(易哲)

专访

姚芊羽变身女强人 依然得心应手

姚芊羽一直是“国民好媳妇”的代言人,她在诸多的影视剧中塑造了孝顺的好媳妇形象。在《大当家》中,姚芊羽突破固定印象,*次尝试外柔内刚、命运多舛的女强人角色。在与程月亮相处的过程中,一直像母亲一样呵护他,充满浓浓的爱意;而在与日本侵略者斗争时,又不卑不亢、强硬。姚芊羽说:“我也有女汉子的一面。”

苦情戏不是我的标签

这次对于这次饰演的唐澜,姚芊羽评价她为“是个典型的女汉子”。传统的女性大多依附于男人活着给人一种弱者的印象,但唐澜不是。唐澜敢于担当,很坚强,有大女人的范儿。对于这次改变戏路,姚芊羽表示其实以前她也演过一些很爷们的角色,只是大家对她的励志小媳妇的形象印象更深。苦情戏似乎成了她的一个符号,姚芊羽也并不排斥,因为在她看来,这些角色都会向观众传递一种力量,“苦难只是生活中的境遇的一部分”。但是她不想被观众贴标签,现在*想尝试的角色是慈溪,因为“从来没演过,也没有接触过这一类的角色,很想尝试一下。”

姚芊羽并不认为女汉子不好,相反她觉得这是一种赞美,“女汉子有一部分女强人的意思,我觉得干演员这行的应该都有女汉子的一面。”虽然姚芊羽来自湖南岳阳,但在骨子里更像一个北方人。“我也有女汉子的一面,这种特质是被生活磨砺出来的。”姚芊羽回忆起一个人在北京打拼的时光,那个时候情绪低落,一定会去购物或者找*好的朋友诉苦,但现在吃了很多苦头,“我把自己逼成了一个大女人”。

酷暑拍剧热得吐

《大当家》拍摄的时候正值酷暑,随着入夏之后上海温度不断攀升,《大当家》片场室外的温度已经达到40度以上,棚内密闭环境的场景温度则更是达到45摄氏度以上,因此高温成了《大当家》拍摄所要面临的*大考验。因为剧中年代戏的背景,所有的演员每天都必须穿着厚厚的戏服,加之该剧情节紧凑、需要表演的爆发力,高温加高涨的情绪常常使得大家汗流浃背。姚芊羽饰演的唐澜在剧中有数场荡秋千的戏份,当时这些秋千戏被集中在几天中拍摄,“感觉太阳就在头顶上,离自己特别近,明晃晃的光刺得眼睛都睁不开,头特别晕,却还要装作很愉悦的样子,每次都是拍着拍着我就要停下来,跟摄影师说,等会等会,就开始吐,拍秋千戏吐了好几次。“拍秋千戏拍到吐是姚芊羽拍摄《大当家》时印象*深的,好在她自己会随身带着便携式小电风扇。

标签: 娱乐八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